不止廣西全州 湖南也曾「沒收」超生嬰兒賣到海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近日廣西全州縣當局被揭曾「社會調劑」超生兒,被質疑官方參與拐賣。據網友爆料,湖南邵陽、永州等地也曾大規模「沒收」嬰兒,轉賣到海外牟取暴利。

7月5日,一名來自湖南的科普博主在微博發文評論「全州社會調劑超生子女」一事,指出被「社會調劑」的孩子大概率是送到當地福利院,然後以「捐款」模式賣給美國夫婦收養。美國夫婦到中國來收養孩子,都會被收取巨額「捐款」,這對當地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該博主爆料,湖南的邵陽、永州才是發生此類事件的重災區,當地不僅超生嬰兒,「甚至連頭胎都不能倖免」。

微博截圖。

在另一篇博文中,該博主提到,在自己的家鄉湖南邵陽,未婚生育交不起「社會撫養費」,也會直接被「沒收」孩子。

有網友留言感嘆,這「就是政府組織的人口販賣啊」。還有網友詢問為何頭胎也不能倖免,博主讓對方去「看新聞」。

據大陸財新《新世紀》2011年5月報導,僅在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高平鎮一個鎮,就至少有十多名所謂「非法」嬰兒被當地計生部門強行搶走,送到邵陽福利院,統一改姓「邵」。

當地官方聲稱這些都是「非法收養」的孩子,但實際上很多都是親生。他們中有部分人後來被親生父母尋獲,有些則已被海外收養,下落不明。

報導引述當事人回憶指,當地計生部門處罰超生兒家庭,過去就是罰款,家裡沒錢就搶東西,砸房子。但是,「2000年以後,不砸房子了,(改成了)『沒收』小孩」。

報導提到,在2002年至2005年間,高平鎮出現坊間所稱的「搶嬰潮」。計生官員不時地下鄉「入戶核查」,強搶超生兒,鄉民們便四處逃避。

報導提到,官員們搶孩子一度搶紅眼。當地一對夫婦生了投胎女兒後,交給父母撫養,然後南下打工。結果計生官員也把女兒當成了爺爺奶奶「非法收養」的孩子,入戶強行奪走,然後勒索「社會撫養費」。爺爺奶奶籌到一些錢,第二天去要人時,卻被告知孩子已被送走了,交多少錢都要不回來了。

孩子父母趕回家要孩子,當地官員無法交還,就承諾只要他們不再追究此事,就允許他們再生兩個孩子。

除了隆回縣,邵陽市洞口縣也有類似情況。被計生人員搶走的不止是超生嬰兒,還有只辦了婚禮還沒登記結婚的夫婦所生的頭胎嬰兒。

報導提到,計生人員搶嬰兒,除了勒索錢財外,也與「計劃生育」政策給地方官員帶來的巨大壓力有關。

近日,廣西全州縣一紙文件洩露了當地計生部門曾「社會調劑」超生嬰兒,並涉及拐賣的黑幕,引發了輿論關注。

實際上,與大量被屠殺的嬰兒相比,這些順利出生卻被搶走的嬰兒還算相對「幸運」的。據學者估算,中共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造成高達4億嬰兒被殺。

據此前媒體報導,無數的胎兒在出生前就被強制流產。有很多胎兒已經成形,甚至臨產,卻被計生人員打毒針、然後再引流出母體。還有許多胎兒被流產後還活著,然後被活活淹死。

網上流傳的大量照片顯示,許多地方的計生部門後院或者附近垃圾站散落著大量嬰兒屍體,慘不忍睹。

1991年,山東省冠縣、莘縣還曾爆發過慘絕人寰的「百日無孩」運動。當地因為「計劃生育不達標」,地方官員殘忍地下令百日大屠殺,將當地所有的胎兒人工流產,無論是懷孕第幾胎,無論懷孕幾個月。

據當地人回憶,這百日內數萬嬰兒被殺,屍體填滿10米深井,野狗叼著嬰屍在街上到處跑。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