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槍擊案 嫌犯被控七項謀殺罪 6日出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美國獨立日當天,發生在伊利諾伊州的槍擊案,目前死亡人數增至七人。嫌犯克里莫三世,被控七項一級謀殺罪,週三(7月6日)首次出庭。

伊利諾伊州檢察官埃里克·萊因哈特:「今天,萊克縣州檢察官辦公室,指控羅伯特·克里莫三世犯下七項一級謀殺罪。」

週二(5日)晚,伊利諾伊州檢察官萊因哈特強調,這只是開始,克里莫三世還將面臨數十項指控。

週三,嫌犯首次出庭,檢方將要求法官關押克里莫三世,不得保釋。

當地官員週二表示,幾週前,克里莫三世就開始策劃這場襲擊,並且至少兩次威脅要自殺或傷害他人,引起當局的注意。他還購買了五支槍。

萊克縣州警長辦公室發言人科維利:「所以他(嫌疑人)購買了五支槍、五支槍,包括步槍和手槍。」

警方表示,克里莫開了70多槍後離開屋頂,丟下步槍,換上女裝,混在人群中逃走,幾小時後被警方逮捕。

週二,罹難者增加到七人,另有38人受傷。

有家長回憶,當時非常緊急,他把孩子藏在垃圾箱內,躲過劫難。

槍擊案倖存者 Alexander Sandoval:「然後他重新裝彈再次開始射擊。我跑到轉角處。我與家人和六歲的孩子失散,然後把亞歷克斯放在垃圾箱。」

週二,美國副總統哈里斯訪問高地公園,代表拜登總統向受害民眾表達哀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