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300家企業呼籲延長對華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美媒消息指,拜登政府準備撤銷川普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美國三百多家企業則請求政府保留關稅。

據中央社報導,川普政府為懲罰中共貿易不公行為,對每年價值3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其中部分加徵關稅即將到期,現政府面臨是否延期的選擇。

目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已收到大批美國企業要求維持關稅的請求。其中針對近日到期的100億美元中國商品,USTR收到超過300件請求。針對8月23日到期的下一輪關稅,則收到近80件請求。

按照規定,只需一件請求,就會觸發關稅的審查和延期。

目前對於是否終止這些懲罰性關稅,拜登政府意見分歧。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主張保留關稅,作為制衡力量。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則主張重新調整關稅,以緩解國內通貨膨脹。

美媒報導,拜登準備取消大部分關稅,近期將逐步宣布。但白宮方面回應稱,政府尚未做出決定。

長期以來,美國都在指控北京政府資金支持高科技產業,讓美國企業處於不利的競爭地位。中共政府補貼支撐的對外低價傾銷,也擠垮了大量美國本土企業。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