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銀行取錢難 河南四家暴雷銀行同日換高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中國很多民眾反映,他們的銀行卡無故被凍結,無法支取存款,引發恐慌。河南此前暴雷的4家村鎮銀行,突然同日更換高管,引發關注。

7月4日,4家河南村鎮銀行: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鎮銀行、柘城黃淮村鎮銀行、上蔡惠民村鎮銀行和開封新東方村鎮銀行,分別在官網發布公告稱,選舉產生了新的董事會、監事長,通過了高級管理人員名單。4家公司的公告內容高度一致。

由於這4家銀行從4月下旬開始取消線上取款服務,又同日更換高管,引發網友担心。

有網友說:「最關心的是取錢還難不難。」「銀行還是那個銀行,管理人員全換,以前的帳就可以不認了嗎?」「儲戶的存款何時能夠兌付?」

同時,這些村鎮銀行的儲戶仍在維權,希望儘快取出存款。

維權儲戶:「憑什麼不給我們錢?」

有的維權儲戶被銀行監保局的人暴力抓捕。

民眾:「現在大保監的人正在抓人。十幾二十個(穿)白色衣服的人,王老師已經被他們全部摁住了。」

除了河南村鎮銀行暴雷之外,中國多地的儲戶都反映,他們的存款也無故被凍結,錢取不出來。

儲戶:「知道我過來是幹嘛嗎?就在昨天啊,我的銀行卡突然間,裡面餘額,但是不能正常支付了,只能進,不能出。」

「現在是過來解鎖啊!足足等了兩個小時啊!」

「剛剛銀行裡面過來辦理的,絕大部分都是過來辦理這個業務的。都是那個銀行帳號被凍結了。」

儲戶:「就在昨天,我的銀行卡突然暫停使用了。」

「立馬我就跑到這個工商銀行去排隊,沒想到,那裡面全都是辦理這個業務的人吶。」

「都嚇壞了,他們都很著急。」

儲戶:「昨晚我老公去買東西付款的時候,突然間顯示銀行卡帳號異常,然後我們懵了。今天早上,他一大早就去銀行那裡排隊,後來他給我發了一條信息,他說,有一百多人都是被凍結的。」

「但是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

「銀行說要半個月。真的是太難了。」

大量銀行帳戶被無故凍結,儲戶無法正常取款,引發恐慌。民眾擔心,中國即將出現新一輪擠兌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