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本週宣布降對中關稅?耶倫劉鶴通話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宣布,取消部分對華關稅,還可能啟動一項新的反補貼調查,提高對戰略領域產品的關稅。也就在今天,主張取消部分關稅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了通話。讓外界有諸多聯想。

4號,美國媒體《彭博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最快這個星期,就會宣布取消美國對中國消費品徵收的部分關稅。知情人士透露,拜登還沒做出最終決定,時間點可能還會再推遲。

而就在這個時刻,台北時間5號上午,主張取消部分關稅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了通話。

會後,美國財政部發聲明表示,雙方進行了「坦誠且實質的對話」,「耶倫部長坦率地提出了令人擔憂的問題,包括…中共不公平、非市場的經濟行為。」但美方的聲明中沒有提到關稅議題。中共商務部的聲明則寫道,「中方表達了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