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獨立日遊行發生槍擊 嫌犯已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伊利諾伊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7月4日舉行慶祝美國獨立日遊行時,發生重大槍擊案。警方說,嫌犯目前已被逮捕。

高地公園警察局長路易斯‧喬格曼(Louis E. Jogmen)告訴記者,22歲的羅伯特‧克里莫三世(Robert Crimo III)已經被北芝加哥警方拘留,拘捕過程中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多段視頻顯示,克里莫在森林湖市(Lake Forest)41號公路和維斯特立路(Westleigh Road)的交匯處停下車後,在地上爬行,隨後警方將其逮捕。

州及聯邦當局在當天確定,克里莫為槍擊案的嫌疑人。

高地公園方面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執法合作以及社區提供的信息和線索,已經確定一名嫌疑人是羅伯特‧克里莫三世。」

聲明中還發布了一張克里莫的照片。但警方拒絕透露他們是如何鎖定克里莫的問題。

警方說,一名在屋頂上的槍手4日在芝加哥郊區的獨立日遊行中開槍,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受傷。

當局說,槍手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15分左右開槍,當時遊行隊伍已經進行了大約3/4。

在事發現場的高地公園警方指揮官克里斯‧奧尼爾(Chris O’Neill)說,槍手顯然使用了一支「大威力手槍」,從一棟商業大樓的頂部開火,在那里他「很難被發現」。

奧尼爾說,這支手槍在現場被找到了。

警方還發現了一個連接在該建築上的梯子。

槍擊事件發生在慶祝獨立日的遊行路線上,許多居民當天很早就等候在那裡,為一年一度的慶祝活動喝彩。然而,當槍擊事件發生後,數百人倉皇逃離,其中一些人明顯滿身是血。地上滿是被丟棄的物品:薯片、巧克力餅乾、兒童的芝加哥小熊隊帽子(Chicago Cubs cap)。

北岸大學健康中心(NorthShore University Health Center)負責應急準備的醫療總監布里格姆‧坦普爾(Brigham Temple)博士說,高地公園醫院在襲擊發生後接收了26名傷者,除一人外,其余都有槍傷。他們的年齡從8歲到85歲不等。坦普爾估計有四、五個傷者是兒童。

他說,其中19人經過治療後出院,兩名情況穩定的病人仍留在高地公園醫院,而其他人則被轉院。

原文:Person of Interest in Illinois July 4 Parade Mass Shooting Arreste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