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5.5小時破案?唐山警方通報疑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7月4日(星期一),亞太時間是7月5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5.5小時破案?警方通報疑點太多;唐山又在壓熱搜,或舉報人遭報復?上海公安系統遭駭,10億國人信息洩漏

上週五沒有做節目有朋友給我發消息,說沒有看到7月1日的節目。說起來是我的疏忽,沒有提前跟大家打一聲招呼。那一天我搬家了,所以沒來得及做節目。

順便也跟大家說一聲,我現在換了居住和工作環境,一切都走向了獨立。今天(4日)是搬家後第一次做節目,又恰好與美國的國慶日重疊,所以今天對沐陽和《新聞看點》來說,也是一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因此我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也希望大家今後跟更多地關注我、支持我!先謝謝大家了。

5.5小時破案?唐山警方通報疑點太多

今天(4日)唐山市豐潤區警方發出通報,表示前天在登塢鎮小樹林至2人死亡的凶案嫌疑人張某文已經抓獲。不過豐潤警方的通報來得似乎有些遲,而且其中存在著一些疑點。

通報中表示,7月2日下午17點25分接到報警,隨即警察「到達現場處置」。「經初步調查:7月2日17時許,犯罪嫌疑人張某文因矛盾將李某強、鄭某剛二人扎傷後逃離現場,兩名傷者經搶救無效死亡。7月2日23時,經市、區兩級公安機關縝密偵查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文捉獲」。通報沒有忘記說「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看到這個通報,我第一個疑問是,報警人是誰,他是否是第一目擊證人?是確實巧合被人發現,還是嫌疑人主動報警自首呢?或者有其它情況呢?所有這些警方的通報一概沒有說。

根據警方的簡單通報,我們可以有一個大體判斷,報警人的報警時間與張某文扎傷兩人的時間很近,中間最多不會超過25分鐘。也就是說,凶案剛發生或者發生不久,就被人發現了。

我的第二個疑點是,警方為什麼拖延了一天多的時間,才發出通報呢?這中間發生了什麼呢?

大家注意,通報中說2日下午5點25分接到報警,然後當晚11點就抓到了張某文。一般人看來,抓獲了犯罪嫌疑人,意味著警方已經掌握了案情,或者說至少掌握了一些基本案情。有了確鑿證據,才會抓人。

根據我對大陸公安的了解,對於重大案件的偵破,公安局的宣傳部門會在第一時間與媒體聯繫,吹噓警方的辦案速度等等,這是他們提升自身形象的重要一環。

但是豐潤這樁命案,在抓了人之後,又隔了一天才通報情況,這個做法實在有些反常。會不會中間有什麼隱情呢?我沒有任何證據,但是我們需要發出一問:這背後會不會又是一樁冤假錯案呢?

之所以發出這個疑問,是因為有一些考量。大家再回頭看一下警方的通報,從接到報警到抓人,中間只相隔5小時35分鐘。這個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如果是正常破案,那就得說唐山市和豐潤區警方的破案速度挺快的。大家注意,我說的是「如果」,如果在幾個小時的時間摸清了案情,並且將嫌疑人抓獲,這其中有很多工作需要做的。

比如要筆錄證人證言,提取現場物證等等。要根據證人證言和現場物證的比對,才能理清基本案情,然後才能決定抓人。這些過程都是需要時間的。

大家想一想,唐山流氓打人事件,在現場有很多目擊證人,他們都見證了唐山流氓行凶的整個過程。還有更重要的那份監控視頻錄像,分分秒秒記錄了流氓打人、甚至企圖殺人的過程。

根據視頻監控中的時間顯示,唐山流氓打人事件發生在6月10日凌晨2點40分。但是在案情清楚、而且有司法中份量最重的人證及音像證據的情況下,唐山警方才在當天下午抓人,中間隔了更長的時間。我們究竟應該相信誰呢?哪個有問題呢?還是兩個都有問題呢?

另外,警方通報也沒有說明犯罪嫌疑人是在哪裡被抓的,這其實也是一個關鍵點。但是警方通報也沒有說明,也是讓人感到疑惑的地方,因為這事關嫌疑人將要面臨什麼樣的刑事處罰。

如果是在案發現場被抓,那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自己報警自首。根據中共《刑法》,有「自首情節」可以幫助減輕一些刑事責任的。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是在案發現場被抓,那麼警方是在什麼地方抓捕的呢?抓捕是否順利呢?這個抓捕的過程也是需要時間的。

特別是嫌疑人在實施犯罪後,如果有意潛逃,那麼抓捕可能就會困難一些,需要的時間就會更長。而唐山豐潤警方通報說得非常籠統、模糊,讓人不免懷疑,中間會有什麼見不得光的地方。

還有幾點我們需要提出質疑。警方通報說「犯罪嫌疑人張某文因矛盾將李某強、鄭某剛」扎傷。既然已「經初步調查」,應該是警方掌握了基本案情。

那麼雙方究竟有什麼樣的「矛盾」,會發展到將兩人扎傷呢?張某文用的是什麼東西,扎傷兩人後導致死亡呢?當事雙方是普通村民嗎,會不會有涉黑問題?既然是案情通報,警方為什麼不把這些事情一併說清楚呢?

這裡順便說一下,有當地居民表示,被害的兩個人「一人是彈琴的,一人是唱歌的。」一個彈琴的,一個唱歌的,在中國農村,這種人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歌廳或酒吧等。

換句話說,這兩個人很可能只是普通百姓。如果這兩人真的都是普通百姓,那麼是誰對普通百姓下手的呢?

唐山又在壓熱搜 或舉報人遭報復?

背後的疑點太多,唐山和豐潤警方,需要把這些明白的交代清楚。否則很容易引起人們的各種猜疑,包括警黑勾結等等。因為唐山警方本身就有嚴重污點,而且就在這件事情上,當局又在操控輿論,往下壓熱搜。

網友發給我網絡截圖顯示,昨天(3日)中午12點29分,「唐山一小樹林裡兩人被害」的詞條被頂到了微博熱搜第一的位置。這個詞條後面那個「新」字表明,這個詞條出現的時間不長。換句話說,這個詞條被人們閱讀的次數很高,而且還可能會被更多人關注。

當時顯示「唐山一小樹林裡兩人被害」這個詞條已經被213萬8,000多人閱讀。而排在微博熱搜第二位的那個「王傳君」的詞條,當時的閱讀量還不到164萬3,000人。

但是僅僅過了7分鐘,到12點36分的時候,網友再次做了一個截圖。從這份截圖我們可以看到,「唐山一小樹林裡兩人被害」這個詞條已經在微博熱搜前三的位置上不見了。排在第一位的是關於「王傳君」的詞條,但是這個詞條的閱讀量只有149萬7,200多人。

這就證明,「唐山一小樹林裡兩人被害」這個詞條已經被撤下了微博熱搜。儘管這個詞條出現不久,儘管人們對這件事的關注度剛剛升溫,但是也被微博撤了下去。

顯然微博不會主動做這件事,它一定是接到了唐山方面的要求,才把相關話題給撤下了微博熱搜。換句話說,微博在配合唐山警方往下壓熱搜。

唐山警方為什麼這麼做呢?有兩種可能,如果是第二種,那很可能是警黑勾結的又一重黑幕。不過我們先說第一種可能,就是唐山警方試圖急於轉移公眾關注視線,所以往下壓熱搜。

大家都知道,唐山流氓打人事件一直都有人在關注。直到現在,社交媒體上還有人在發帖。這件事引發唐山人實名舉報,已經成了中共司法黑暗的真實寫照。在倒逼之下,唐山掀起了一個所謂的「雷霆風暴」。但是「雷霆風暴」已經收場了,可外界至今沒有看到那些冤民舉報的案情得到公開、公正的處理,網絡上的罵聲非常多。

唐山警方和唐山當局都想儘快擺脫輿論壓力,把輿情溫度降下去。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唐山流氓打人事件的熱度還沒有完全退卻,豐潤這邊又發生了殺人案,把人們對唐山的關注度一下又提到了非常高的位置,人們都在追問「唐山究竟有多黑?」

這樣的情況,唐山和豐潤警方都急著要「破案」,儘快把輿情壓下去。所以在前後只有5個多小時的時間,「摸清」了案情,也抓了嫌疑人。但是不是這樣,我們留一個問號。

我們再說第二種可能。鑒於警方通報非常籠統,關鍵點都沒有說明,所以有網友懷疑,這會不會是「舉報人遭到了報復」呢?

不過網友表示自己沒有證據,僅僅是猜測。但是網友聯繫到了另外一樁熱點,讓人的確會產生一些懷疑。大家先來看一段視頻。

【原聲視頻】大家好,我是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民警王豔輝。現在實名舉報廊坊市愛德堡司法鑑定中心主任、法醫馬士昌罔顧事實,篡改結果,違法鑑定,以達到對犯罪分子的保護。法律是一架天平,現在砝碼爛了,還有什麼公平可言?歡迎大家積極轉發我的視頻,以便讓河北省司法廳、司法部領導看到,及時與我聯繫,我將及時地如實地提交所有證據,謝謝大家。

×××××××××××××××××××

大家注意,這個人的胸前有警號,在公安系統的網站是可以查到的。但這個實名舉報情況,很多大陸媒體都做了報導。所以可以確定,王豔輝的舉報是真實的。

王豔輝在此刻實名舉報,意味著什麼?有網友猜測,他很可能了解一些內幕,所以才敢在這個節骨眼上放一炮。否則不會發出視頻,馬士昌就做出了回應。

就在王豔輝實名舉報的4個小時後,馬士昌發了一段懺悔的視頻,隨後去投案自首了。他在視頻中聲淚俱下,首先向他的爸爸媽媽、老婆孩子道歉,聲稱對不起他們。還表示「這一次進去」,可能很長時間不能與他們見面等。說明馬士昌非常清楚自己的問題有多大,性質有多嚴重。

但是他表示,「作為一名法醫,我不稱職,其實這也不是我的本意。我如果不聽別人的,別人會對我下手!所以說我一時的糊塗,都是我的錯。」

王豔輝沒有說明舉報的內容是什麼,馬士昌也沒有說在哪件事上做了什麼。但很讓人容易產生聯想,唐山流氓打人這件事也是在廊坊異地辦案,會不會對被打女孩傷情鑑定也是馬士昌這個司法鑑定中心做的呢?

這是非常讓人坐立難安的。如果是,這就意味著對被打女孩做出「輕傷二級」的傷情鑑定,是馬士昌受到了壓力之下、被人逼迫之下做出的。

他說「我如果不聽別人的,別人會對我下手」,這是一句讓人很震驚的話。這說明他一定受到過某種威脅,甚至是生命威脅。而馬士昌是司法鑑定中心主任,有什麼人能夠威脅他呢?他又在聽誰的擺布呢?這個人會不會就是人們所說的唐山打人流氓的「保護傘」呢?

有網友發了一段抖音視頻,表示唐山流氓打人的案發當時,前不久落馬的唐山市路北區公安分局局長馬愛軍就在現場。

網絡上有很多類似相關的帖子,不過我沒有查到更直接有力的證據,所以我不能下斷言。不過我要說的是,即使那個人真的是馬愛軍,我也不認為他就是真正的「保護傘」。

一個小小的區公安局長,還做不到一手遮天。馬愛軍落馬,一定是他被當成了替罪羊。這並不是說馬愛軍沒有罪,馬愛軍肯定有罪,但他一定不是罪惡最大的那個。他背後一定還有更大的黑傘,那個黑傘可能在河北省,也可能在北京。

上海公安系統遭駭 10億國人信息洩漏

接下來我們要說一個幾乎事關每一個人的事,就是上海公安系統遭到黑客攻擊,有10億中國人個人資料被公開售賣的事。

據香港一家親共媒體今天(4日)報導,昨天有個叫「ChinaDan」的帳戶,在社交平台Telegram頻道放話,表示「出售上海政府國家警察資料庫,包含數十億中國公民的信息,包括姓名、身分證及所有犯罪詳情」。這些敏感信息有多少呢?高達23.88TB。

TB是容量單位,1TB等於1,000GB。大陸朋友都清楚,一張DVD光碟的容量是4.7GB,那麼1TB就相當於200多張光碟的容量。23.88TB,就相當於是4,600多張光碟的容量。這是有多少東西,想想就可以清楚了。所以黑客要價20萬美元。

自由亞洲引述一個「黑客技術」網站表示,從售賣者文內所說的信息來看,本次涉及的主機地址「屬於公安區域網,與網際網絡做了物理隔離,由阿里雲提供私有雲服務」。

一個疑似中國人口問題專家易富賢的推特帳號表示,他已經拿到了其中25萬人分年齡、性別的人口數據,正在進行詳細分析。並且還說「中國人口危機的嚴重程度超乎大家想像。」

這個消息一傳出,網絡上一片譁然。但是中共官方還沒有做出回應,我們無法證實真偽。

網際網絡觀察人士古河認為,上海公安系統信息洩漏,可能是內部人故意洩露的,但是他們會找藉口說成被黑客攻擊。

古河對大紀元表示,上海公安系統雲服務肯定有漏洞,但「上海公安這些數據是很值錢的,應該是故意的,因為是可以賣錢的,一定是他們內部把這個數據賣了。」

不過原華為南京研究所工程師金淳傾向於是黑客攻擊。金淳指出,中共的所謂網絡安全,表面上固若金湯,實際漏洞百出。他說「我曾在華為做過測試華為雲系統漏洞的工作,我發現了幾十個網絡安全漏洞,如果能善於利用這些漏洞,是有可能將華為雲存儲的資料洩露的。上海公安的系統,甚至都不如華為的雲系統安全。更有可能被攻破。」

此才造成重大洩密事故。常先生認為,這些自由亞洲採訪到一位自稱瞭解這起事件部分內情的網絡熱點事件關注者常先生。常先生表示,「ChinaDan」公開售賣的信息是由上海市公安系統存儲在雲端的資料信息。但是那套雲端系統存在安全隱患,因重要信息「大概率是去年洩露」的,但是現在才「被人拿出來賣」。常先生表示,上海調查去年落馬的公安局局長龔道安涉嫌受賄案,可能與此有關。

常先生指出,「大概率是從阿里雲泄露的,當時上海市公安局的存儲信息的供應商是阿里雲,沒用騰訊。因為當時龔道安覺得阿里雲比較好用。現在泄露出去的資料都是真實的。」

直到現在,都沒有看到中共官方出面做出回應或者闢謠。不做回應,究竟有幾個意思呢?是默認,還是刻意迴避呢?

如果這位常先生所說的是真實的,那麼這件事讓我們看到了中共吹噓的網絡安全並不是真的安全。從他們手裡洩漏的百姓資料,對中國百姓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隱患,而且這個隱患永遠無法彌補。

如果再如常先生所說,這背後涉及到龔道安,那麼這樁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數據洩露事件,背後有可能牽涉著中共內都。因為黑客早就把數據拿到了手,卻沒有立刻公布,而是選在幾個月之後公布。這個用意究竟是什麼呢?會不會是某個派繫在挑選時機,在關鍵點上放炮呢?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