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駛近釣魚台海域 日本提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日本官员週一(4日)表示,7月4日上午,一艘中共海軍護衛艦,在釣魚島日本鄰近海域航行,日本派出護衛艦,警戒巡視,同時對中共的行為表示抗議。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在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海軍護衛艦上午7時44分左右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日本政府向中方表示了嚴重關切並抗議。而隨後日本防衛省指出,俄羅斯海軍艦艇4日同一時段稍早也在相同海域航行。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7月4日上午7點44分左右,由海上自衛隊持續進行監視的一艘,中共海軍江衛2級,進入了日本西南邊尖閣諸島(釣魚台)的海域。對此,日本政府也透過外交途徑,向中方表達嚴正的關切與抗議。」

日本最近批評中共派遣海警隊船隻進入東海有爭議的釣魚台列島周邊海域,刪減文字。最近一次發生在6月21日,兩艘中國海警船凌晨起在釣魚台列嶼周邊「領海」內逗留,一直到23日晚8點10分左右,接連駛離到「領海」外側的毗連區,連續逗留了64個小時,創2012年9月日方將釣島「國有化」以來最久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張俊民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