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松山高中男籃南加暑訓 獲G365比賽冠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台灣松山高中籃球隊,暑假期間移地加州訓練。上週日(6月26),球隊在安那罕 (Anaheim)的G365比賽中奪得冠軍。其中,球員邱翊安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來看報導。

上週日(6月26日)在加州安那罕(Anaheim)舉行的G365籃球賽事,來自台灣松山高中籃球隊,打敗其它7個美國當地的高中籃球隊,勇得冠軍。

松山高中籃球隊教練黃萬隆:「他們是主場(Home Court)。我們是(客場),所以會有主場的優勢,但是我跟球員講,我們要強勢一點。上個禮拜的比賽,我們拿到了冠軍,很難得的亞洲球隊,可以來這邊拿到校隊的冠軍。很開心啊,就像有些觀眾也是一樣,他們看到我們這樣也很感動,就是說,我們不只是贏球,我們還贏得了一些尊敬。」

華裔球迷楊先生表示,很開心看到台灣培養出優秀的籃球人才,令他感到與有榮焉。

球迷Jack Young:「我覺得就是,可以讓在美國的人啊,可以看到原來台灣人打籃球也是打得可以很好。他們有贏別的不同的人種,證明說台灣的青年籃球來講的話,其實是不錯的。」

擔任控球後衛的邱翊安,也在比賽中榮獲最有價值球員。他表示將以丁聖儒學長為目標,更精準的控制比賽節奏,並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松山高中籃球隊球員邱翊安:「我們球隊得冠軍,然後我才可以拿到MVP。我覺的就是做好自己本分,就是幫助球隊贏球就好了。」

松山高中籃球隊曾六度獲得台灣高中籃球聯賽(HBL)冠軍,更因堅實的防守能力而擁有「綠色神盾」的美譽。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