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預算修正案 禁資助武漢病毒所等類似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上週,眾議院以兩黨一致的方式通過了2023年聯邦衛生和科學機構預算修正案,禁止向武漢病毒研究所及其它類似的實驗室提供任何資金。

「本法案提供的資金不得提供給武漢病毒研究所或任何其它經國務卿認定為外國對手的國家的實驗室,包括中國、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批准的修正案中寫道。

儘管美國情報部門兩年來一直無法確定中共病毒(COVID-19)是否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但現在國會已經決定,不再冒險資助由北京或其它美國對手控制的實驗室的醫學研究。

實驗室洩漏理論是被拜登政府的情報機構正式承認為中共病毒出現的兩個最可能的原因之一,另一個是自然進化理論。

上個月,實驗室洩漏理論得到了更多的支撐,世界衛生組織(WHO),這個首先否定該理論的聯合國機構承認有「新證據」支持該理論,需要對所有合理的假設進行全面調查。WHO的聲明使眾議院共和黨人歡呼雀躍。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最新行動得到了眾議院教育和勞工委員會成員麥克萊恩(Lisa McClain)的讚揚,出於對國家安全的擔憂以及許多外國實驗室進行虐待動物的實驗,她支持這項修正案。

「我們的稅金不應該流向威脅我們國家安全的國家」,麥克萊恩說,「我們已經看到為中國武漢實驗室的研究提供資金是多麼危險。我一直在帶頭努力取消對中國、俄羅斯和其它外國對手的動物實驗室的資助。」

「我很自豪,眾議院撥款委員會通過了一項支持我的努力的修正案,以防止納稅人的錢被送到這些國家的實驗室。」麥克萊恩說。

美國非營利組織白袍浪費項目(White Coat Waste Project)也對新的修正案大加讚賞,該項目在今年初披露,俄羅斯和中國至少有32個實驗室通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接受美國納稅人的錢進行動物實驗,其中俄羅斯的一個實驗室進行了殘忍的「去大腦」貓實驗。

「我們讚揚撥款委員會中的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採取的歷史性舉措,取消為我們的敵人經營的幾十個動物試驗實驗室的浪費性開支提供資金。」白袍浪費項目的高級副總裁古德曼(Justin Goodman)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