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信訪局長考察福州 訪民被截訪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福建省福州市鼓山鎮的一名訪民,日前在信訪局附近遭截訪人員劫持,之後又被截訪車拖行並輾壓致死。事件再次引發外界對中共信訪制度的關注。

福建省福州市鼓山鎮65歲的訪民林天明和妻子林珠妹,因拆遷補償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6月28日,到省信訪局上訪,剛出信訪局,就遭到截訪人員劫持,並非法關押數小時。老人獲釋時,遭截訪車拖行、輾壓,送醫後不治身亡。

林天明的兒子匿名:「準備去省政府上訪的時候,被那邊的被鼓山鎮安排的黑社會人員,非法看押拘留。從早上9點多一直非法困在一輛麵包車裡面,到下午5點多人放出來。在放出來的過程之中,我父親被他們踢下(車)。」

林天明的兒子告訴記者,他父親被踢下車時,手還抓住麵包車的車把手,但截訪人員啟動了車。他父親被拖行了10米左右,在車轉向的時候,他父親被甩下倒在路上。他母親看到說,車後輪從他父親的肚子上輾過。

林天明的兒子:「到了5點多我們報警,報120,送到福州市的省立醫院去搶救。搶救沒過多久,宣布說我父親去世了。」

維權網報導說,當天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到福州市考察,地方截訪人員懼怕訪民到現場喊冤,因此大舉截訪訪民。

林天明的兒子認爲,父親死於非命是當局截訪導致,責任在鼓山鎮政府。

他說,公安當天就抓到了綁架他父母的12人,並以過失殺人立案。他無法接受公安把綁架和非法拘禁的事實抹掉,逃脫可能的故意殺人罪。

林天明的兒子還透露,當地政府要求家屬不要追究和曝光事件,讓他出具刑事諒解書,簽署賠償協議,把他父親火化,了結此事。但他沒有同意。

目前,林珠妹被控制在家,有十幾名警察和黑保安看管。

原「中國人權 」主席劉青:「福建這個老漢,他這個慘死的經歷,只是更為典型和凸出的說明了中共對有冤、有苦、遭受迫害民眾的這種殘忍和迫害如何血腥。」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認為,中共的信訪就是一個騙局,是一個為它的官僚體制保駕護航的一種欺騙手段。

劉青:「在中國大陸冤案遍地。中共20多年前就承認,有數千萬的訪民沒日沒夜的在奔波上訪的路上,風餐露宿,甚至死在上訪的路上。但是中共對上訪的訪民,你基本上聽不到有解決的。」

劉青指出,在中國歷史上任何朝代,民眾都能逐級上訪擂鼓鳴冤等。但中共弄個上訪制度,它還把有沒有訪民作為政績考核的一項,這就等於鼓勵各級官僚迫害訪民,從而讓訪民受冤而死的遍佈各地。

前大陸公安董廣平也表示,中共的信訪只是表面上給你一個對不滿的發洩的一個管道。實際上各級信訪局都是迫害訪民的幫兇,包括在北京的中共國家信訪局。

前大陸公安董廣平:「各個省市,它都跟信訪局有勾結。各個省市給國家信訪局有好處,買通了。一旦有人信訪,他不記錄在案,它就把你的電話直接給了各個省市辦事處的截訪人員。」

董廣平揭露,那些截訪人員一般都是當地政府雇一些流氓無賴,因為他們下得了手。所以就用他們綁架,截訪、拘禁、虐待上訪人員。這導致了多起命案。

董廣平說,中共的邪惡體現在各個方面,它所有說的好聽的一個也沒有做到。信訪、法院、司法都是它欺壓民眾的工具。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