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長週末 美國幾百萬人出遊 數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也就是美國的國慶,今年的獨立日長週末,開車和乘坐飛機外出旅行的人數,預計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不過,由於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的短缺,週末,美國上萬航班延誤,數千航班被取消。

紐瓦克機場飛往亞特蘭大的乘客Lee Harris:「我乘坐的是達美航空,他們在我登機時取消了航班。」

由於美國航空公司持續人員短缺,獨立日長週末,有數萬趟出入美國,以及美國境內的航班延誤,數千趟航班取消

「我花了656美元買的機票。現在我還想辦法回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甚至無法回家。從昨天開始,我一直在這裡,從下午3點零5分開始。」

美國汽車協會估計,6月30日到7月4日的長週末,有4790萬人外出旅行,超過50英里,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同時,將有355萬人乘坐飛機出遊。

根據航班追蹤平台FlightAware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週六下午,週五、週六兩天共有近5萬航班延誤,5263次航班取消

在新澤西紐瓦克機場,旅客不得不從新訂票。

紐瓦克機場飛往佛州的乘客Sintra Sackroolal:「我遇到了航班問題,現在我正試著重新訂票,但價格高得離譜。」

紐瓦克機場飛往佛州的乘客Sintra Sackroolal:「我試著訂機票,票價2000美元。」

記者:「一張機票?」

紐瓦克機場飛往佛州的乘客Sintra Sackroolal:「一張機票,單程。這是達美航空的價格。精神航空(Spirit)現在還沒有機票。」

紐瓦克機場飛往佛州的乘客Sintra Sackroolal:「可能選擇開車吧,很好的體驗,開車去佛羅里達,因為(機票)價格太高了。」

根據全國油價訊息服務中心的數據,美國7月1日平均油價每加侖4.85美元,而去年同一天的油價是3.12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