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證實:中國員工可訪問美國用戶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字節跳動」旗下的社交媒體TikTok公司,日前致函美國參議員,承認一些中國員工可以看到美國用戶的數據,證實了之前的相關質疑。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在回應美國參議員的備忘錄中說:「美國以外的員工,包括在中國的員工,確實可以訪問TikTok的美國用戶數據,但要遵守一系列強有力的網絡安全控制和授權批准協議,並由我們設在美國的安全團隊監督。」

TikTok稱,目前正在進行「德克薩斯項目」,旨在「充分保障用戶數據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該公司表示,它現在默認將所有美國數據存儲在甲骨文的雲中。

TikTok2020年與甲骨文達成這項協議。此前,前總統川普曾警告,要在美國完全禁止TikTok應用程序。

週三,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卡爾,在推特上公開了他寫給蘋果和谷歌母公司的信。

卡爾表示,TikTok應用程序的核心,是一個收集大量個人敏感信息的「精密監控工具」,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呼籲蘋果和谷歌從應用商店中移除TikTo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