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繼續趨冷 深圳上半年二手房成交暴跌6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深圳一向是一線城市房地產的風向標之一。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跌近65%。

樂有家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僅成交9,965套,同比大跌近65%,比2008年同期還要少52%,創下2007年以來的最低記錄。

據《證券時報》報導,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從4月開始環比上升,但月均僅2,000套上下,與業內關注的5,000套「榮枯線」相去甚遠。

近期以來,中國多個城市陸續鬆綁了樓市調控,相關鬆綁政策多達數百條。深圳樓市調控政策變化不大,而房貸利率下調等「利好」政策似乎沒有明顯提振購房者信心。

另據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今年1月至5月,中國百強房企銷售額均值為273.9億元,同比下降50.7%;其中銷售額超千億房企僅3家,較去年同期減少12家;超百億房企為70家,較去年同期減少48家。

據「澎湃新聞」報導,許多地方政府在2021年下半年發出房價「限跌令」,導致房企無法通過降價銷售快速回款,因此房企自救困難重重。

近年來,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加速,房地產也持續低迷。為防樓市泡沫破裂,多地政府出臺「限跌令」,並推出各種政策試圖救市,其中包括用「房票」強制拆遷戶買房等。開發商也祭出各種促銷手段變相降價。但這些手段依然無法挽回頹勢。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