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中國新規:美公民第三國轉機可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中共駐美大使館日前發布通知,將放鬆美國公民入境限制,經由第三國轉機美國公民可以入境。

7月1日晚間,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發通知稱,將放鬆對美國公民的入境限制,允許美國公民經由第三國轉機入境。

根據最新政策,美國公民只要持檢酸檢測陰性的報告,就可以申請並獲得,從美國或第三國入境的綠色健康碼。之前,健康碼只發給從美國直飛的美國公民。

中共最近也放鬆了對其他國家公民的同樣限制。

最近,入境人員的隔離管控時間也放鬆,由「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3天居家健康監測」。

不過,一些美國華人依然害怕回國,原因是健康碼緊箍咒、各地封城仍隨時可能發生。而且如果航班沒有增加,機票依舊非常昂貴。此前因美國直飛中國的航班數量有限,票價曾飆高到1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