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成暴雨中心 兩天下了12141個大明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近日,山東省成為強降雨中心,多地淹水。數據顯示,最近兩天的降雨量為145.7億立方米,相當於兩天時間下了12,141個大明湖。

據中國天氣網的消息,山東全省近日普降暴雨到大暴雨,監測顯示,6月26日11時至28日6時,山東平均降雨量92.8毫米,折合水量145.7億立方米。按照大明湖120萬立方米的蓄水量計算,相當於山東兩天時間下了12,141個大明湖。

網友驚呼:「怎麼這麼大的雨。」「啥也別說!準備買船了!」「原來山東的雨都是以大明湖計的。」

6月28日中午前後,山東濱州市沾化區出現較強降雨,並伴有8∼9級雷暴大風,降雨量高達40多毫米,城區道路部分路段淹水。

29日,山東多地出現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並伴有雷電和雷雨大風,其中菏澤、濟寧、棗莊和臨沂的部分區縣還降下冰雹。

山東省氣象台6月29日6時發布雨情信息,28日6時至29日6時,全省共有120縣(區市)、1628鄉鎮出現降水,平均降水量13.7毫米,折合水量約21.5億方。煙台、濱州、威海降下大雨。

氣象觀測站中,超過50毫米達到暴雨級別的有68個,最大降雨點在煙台招遠夢芝,為121毫米,達到大暴雨級別。

網傳視頻顯示,山東青島降下暴雨導致街道淹水,汽車泡在水中,象在行船。許多車輛的車牌被水沖掉,在停車場工作的高先生和環衛工人撿了30多個車牌,讓車主認領。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