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家大型銀行暴力催收信用卡債 手法猶如黑社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中國經濟蕭條,亂象頻生。近日多家大型銀行,包括國有銀行,都傳出暴力催收信用卡欠款的消息,其手法形同黑社會。

據陸媒報導,截至北京時間6月25日,在中國大陸黑貓投訴平台上,涉及「暴力催收」的投訴已經超過18.1萬條。涉事銀行包括工商銀行和交通銀行等國有銀行,還有招商銀行、中信銀行、華夏銀行、廣發銀行、平安銀行、廣州銀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機構。本月,民生銀行與光大銀行的信用卡中心都因此收到罰單。

許多銀行的用戶表示,銀行的催收手段非常暴力,類似黑社會討債。有的對用戶進行攻擊謾罵,有的還會威脅其親友,甚至會導致當事人失去工作。

一名民生銀行的用戶在投訴平台上指控,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收入,他的信用卡還款逾期了。結果民生銀行委託了第三方進行暴力催收,每天用大量電話短信騷擾,並到他的父母家中吼叫威脅,還到單位拿著照片挨個同事詢問,讓他現在都沒臉見人了。

還有大陸網友6月24日發帖說,浦發銀行僱傭身分不明的人催收信用卡欠款,到處泄露用戶個人信息。他弟弟欠的錢,硬要他償還,還逼迫他父母立遺囑。

另一位民眾表示,本月招商銀行在能聯繫他本人的情況下,找到他還在上高中的妹妹進行恐嚇,非常暴力蠻橫。

除了暴力催收外,工商銀行和深圳工商銀行等銀行大量出現信用卡被封卡、斷卡的情況。有猜測認為,銀行可能有意限制不被信任的信用卡。

中共治下經濟不斷下滑,從中共政府到普通百姓都開始「過緊日子」。信用卡用戶欠款預期的情況越來越多。與此同時,銀行的資金也越來越緊張,儲戶動用自己存款的限制也越來越多。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