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高盛預計油價將上沖140美元 俄巨額投資本國飛機製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法國總統馬克龍一表示,阿聯酋總統向他透露阿聯酋和沙特這兩大產油國都已經達到最大產能,無法再增加石油產量。高盛分析師則認為石油產業投資嚴重不足,油價將漲到每桶140美元。

俄羅斯政府週一宣布,為提升國產飛機的市佔率,2030年之前將為航空業投入約145億美元,來生產1000架左右的國產飛機。俄羅斯因為經濟制裁,目前無法從國外獲得飛機和飛機零件。

日經亞洲報導,日韓外交糾紛曾導致韓國很難進口日本半導體原材料。韓國前政府試圖建立完全獨立半導體供應鏈,但目前,半導體關鍵原材料還必須從日本進口,因為使用替代材料代價過大。

澳洲小麥預計將豐收,巴西最大玉米種植區糧食已經滿倉,而且北美地區的氣候問題沒有嚴重影響黃豆收成。多地糧食豐收預期減弱了市場對供應的擔憂,已帶動小麥黃豆等期貨價格下降超過10%。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