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絡新規 要求各項註冊須身分認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中共日前出台新規,要求從8月1日起,各網絡平台必須認證用戶的真實身分。來看報導。

6月27日,中共網信辦發布新規,要求互聯網個人用戶註冊,使用的帳號信息含有職業信息時,應與個人真實職業信息一致。此外,網絡信息服務提供者應對申請相關帳號的用戶進行真實身分信息認證以及信息核驗,還要求在用戶帳號信息頁面,展示用戶的IP地址等。這項規定自8月1日起施行。

江蘇人權活動人士張先生批評,中共此舉是出於對於政權不穩的恐懼,無所不用其極地利用高科技,監控民眾的信息。

江蘇人權活動人士張先生:「拿他們的話來說,是共產黨的宗旨跟黨的性質決定的,我就知道它一定會走到這一步的,一黨專政的國家它的高科技一定是用於它的統治,那麼被統治者的所有的信息,它都必須掌握,不掌握,它隨時隨地害怕政權不穩。」

原大陸警察楊先生表示,出台這個規定其中一個目的是嚴控訪民和維權人士,以避免爆發群體事件。

原大陸警察楊先生:「我覺得這個是更加進一步的嚴控上訪人,怕你人多聚集嘛,其實是把每個上訪人、維權人士,把他孤立化隔離開來,用這種嚴格的信息審查。它是整個連網一體化,就是你這個人是如何做言論,或者什麼類型,它定位重點管理對象,這些重點人員如果在一個區域空間裡頭聚集的人數較多,他們就會判定可能有公共事件,就可能已經開始啟動維穩的機制啦。」

中共當局近期加大了對互聯網公司的整頓力度,對於所謂的「網絡亂象」展開集中整頓。中共網信辦近日還印發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要求跟帖評論需實名、對用戶展開分級管理等,被視為是收緊言論的一項信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