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品牌H&M關閉中國首店 上海旗艦店正式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瑞典服飾品牌 H&M近期關閉了上海淮海中路的旗艦店,該店鋪是其進入中國市場時的首店

日前,大陸時尚行業媒體報導,位於上海淮海中路651號的H&M店鋪自6月24日起正式關店。「時代財經」28日報導,H&M官方客服證實此消息,指該門店上個星期已閉店

新唐人記者在H&M官網查詢發現,上海門店中已不包含淮海中路門店。

該門店是H&M品牌2007年在中國大陸市場開出的首店,也是該品牌在上海的旗艦店,開業時間長達15年。

路透社6月24日報導,H&M關閉上海旗艦店原因,與中國封城消費者需求下降,早前新疆棉事件、銷售受到衝擊有關。

2021年5月,因新疆棉事件,H&M上海南京西路旗艦店宣布閉店

同年,H&M首席執行官透露,據保守估算,H&M在中國已關閉20間門市。2021年2月,H&M中國官網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年底,H&M在中國大陸146個城市共擁有445家門市。

新疆棉事件是指,美國認為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的爭議,H&M響應此事,發布聲明宣布不再使用新疆棉花;其它歐美服裝公司也陸續發布類似聲明。

中共央視等各大官媒開足馬力批評這些外國企業,並煽動全民抵制H&M。於此同時,其它品牌包括阿迪達斯(Adidas)、耐克(Nike)、優衣庫(Uniqlo)、巴寶莉(Burberry)等也受到波及。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