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寧市前公安局局長肖天樹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日前,中共湖北咸寧市前公安局局長肖天樹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

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28日報導,據湖北省紀委監委消息稱,日前,咸寧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肖天樹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官方通報稱,肖天樹接受私營企業主的旅遊活動安排;在幹部選拔任用中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違規免除私家車違章扣分處罰;帶彩娛樂,追求低級趣味,造成不良影響;搞權利尋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逃避刑事責任追究、刪除網絡負面帖文、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現年47歲的肖天樹長期在湖北公安系統任職,從2012月1月開始,歷任湖北省潛江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副市長,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警察總隊)副局長(副總隊長),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警察總隊)政委(副廳長級)等職。

2018年11月起,肖天樹任咸寧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等職。他於去年12月21日被免職。今年1月14日,肖天樹被查。

肖天樹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及海外明慧網點名。

今年1月7日,明慧網發布《二零二一年湖北省咸寧市法輪功學員遭迫害海外綜述》中,點名肖天樹。

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湖北省咸寧市、縣至少163人次的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其中,4人被迫害離世、6人被非法判刑、22人被綁架、9人仍在監獄遭迫害、1人被非法起訴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