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院推翻「羅訴韋德案」 各界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美國最高法院,在24日做出歷史性裁決,推翻了近半個世紀的「羅訴韋德案」,裁定「墮胎權」不屬於憲法賦予的權利,為美國帶來深遠影響。

週五(6月24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推翻了「羅訴韋德案」關於墮胎權受聯邦憲法保護的裁決。認定美國聯邦憲法不涉及保護墮胎的權益,有關墮胎的法律和規定應當由各州,而不是聯邦憲法來決定。

美國國會眾議員拉里•布森:「他們推翻了它(「羅訴韋德案」)。他們表示,從憲法上講,美國憲法中沒有規定墮胎權,它應該由州一級的民選官員決定。」

阿利托大法官將「羅訴韋德案」描述為「極其錯誤和嚴重損害(美國)」,並表示,「憲法沒有賦予墮胎的權利」。

伊利諾伊州眾議員米勒感謝大法官做出這一歷史性決定。

伊利諾伊州眾議員瑪麗•米勒 :「我要感謝你們昨天在最高法院,為白人生命贏得了歷史性的勝利。」

高級牧師杰弗里斯還感謝川普,任內提名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卡瓦諾和巴雷特進入最高法院。這三位大法官在此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高級牧師羅伯特•杰弗里斯 :「2016 年福音派基督徒與保守的天主教徒聯合起來,他們選出了一位信守諾言的總統,並在最高法院任命了三名支持生命的保守派大法官。」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高級法律顧問埃利斯表示,最新的高院判決生效後,墮胎權由各州決定,從根本上說符合美國利益。

眾議員戴安娜•哈什巴格:「我支持那些決定它的對錯的代表,並為選民和人民的意志服務。這完全取決於人民的意願,聯邦政府不應與此有任何關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