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薪低至9元 中國製造業進入寒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中國的製造業正面臨寒冬!打工族的工資大幅下降,但即使降到每小時9元,也有人願意幹。

廣東省一家電子廠老闆的招聘影片近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這位老闆對10多名職校學生說,暑期打工每小時9元人民幣,不接受就提著行李走人,願接受的就留下來填表格。老闆剛說完,就見有幾個人去填表格。(點看相關視頻

這則視頻,引發幾百萬個留言痛批低薪,然而,廣東韶關一名從事人力仲介的業者說,中國的製造業正面臨2008年最艱困的一年。

這名仲介業者表示,「多年來,中國製造業憂心勞工短缺,但今年不是這樣,我服務的廣東10多家工廠幾乎沒有聘僱新員工」。

在另一個視頻中,一個工頭對打工者說,一個小時10塊錢。 必須接受兩班倒8點對8點。也就是一天工作12小時。如果一個月上28天班。報酬是月入3,360元。 (點看相關視頻

還有一則視頻顯示,到蘇州打工的年輕人準備找工作。視頻中的聲音說,沒有1,000人,也有800人了,真是太壯觀了。

服飾供應鏈專家Peng Biao指出,夏季通常是中國製造業的生產旺季,之前,長三角與珠三角的工廠在6月至8月,會招聘大量臨時工,其中多數是學生,他們月薪4,000多元人民幣,但今年,有經驗的勞工不會領這麼多薪水。

根據招聘網報告,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凍結招聘或減少聘僱,勞動市場的競爭加劇。

惠州一家工廠主管說,「過去,你可以看到東莞、深圳與惠州的每家工廠門口設有大型攤位,全天候招工,但今年,你可有看到附近有任何工廠在門口設有招工攤位嗎」?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原標題:中國經濟進入寒冬?打工族時薪已低到9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