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上海「失聯局長」被雙開 曾籲反思貪官賴小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週日,據中共官方消息,上海銀保監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韓沂雙開,並移送檢方審查起訴。此前,多家媒體曾披露韓沂「失聯」,引發關注。

韓沂,1963年8月出生,山東鄒城人。公開資料顯示,韓沂早年在中國人民銀行系統工作了18年,2003年3月,調入銀監系統。

2018年11月, 韓沂出任上海銀保監局首任黨委書記、局長。2021年12月3日晚,韓沂被多家媒體披露「失聯」,數小時後,被官宣落馬。

2022年6月26日,中共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稱:經查,韓沂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網站還詳細羅列韓沂十多項罪名,包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犯罪,長期存在不正當關係等。

諷刺的是,在上海銀保監局揭牌儀式上,韓沂特別強調廉政和紀律,號召以有著「中國第一貪官」之稱的賴小民為所謂的反面典型,深刻反思,汲取教訓,嚴格監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