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習近平?廣西貪官出獄後大辦壽宴 多名落馬貪官捧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廣西「老虎」徐炳松從秦城監獄刑滿釋放後,高調舉辦81歲壽宴,多名刑滿獲釋的貪官也在壽宴上高調現身,視頻曝光後引發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在徐炳松舉辦的81歲壽宴上,到場祝壽的有多名刑滿獲釋的貪官,這些人一個個喜形於色。徐炳松說,「今天除了親朋好友,就是一些以前共事、非常親密的同志。只通知僅有的幾個人。」

徐炳松隨後逐一介紹為他祝壽的貪官名字,以及他們以前的官職,首先介紹的是刑滿釋放的貪官、中共欽州原市委書記俞芳林(2000年被判無期徒刑)。

徐炳松還提到,本來xxx司令要來的。接著他介紹了多名到場的前官員,如某市委書記、自治區某主任。

徐炳松還意味深長的說,「想開一點,對不對?睡完覺以後,記得起床,不記得起床很麻煩,希望在座各位摯愛親朋好友跟我一樣,愉快到老年······」

公開資料顯示,徐炳松曾任中共玉林市委書記、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1998年5月23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拘留,同年6月執行逮捕,羈押在秦城監獄。1999年12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法院二審裁定以受賄罪判處徐炳松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財產10萬元人民幣。

俞芳林是中共原廣西欽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在2000年11月3日涉巨額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一案,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按照中共現行《刑法》規定,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如果「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根據不同情況可以減刑,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13年。

對於徐炳松高調辦壽宴一事,有網友在推特留言說,「坐牢好像進修歸來」、「這是對習近平反腐的嘲諷和挑釁」。

中國異議人士龔與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以徐炳松獲釋高調辦壽宴一事,突顯出中國法律存在貪官和一般民眾,涉貪和涉政治案遭勞改勞教,屬「二種人」,出獄後獲得不平等的待遇。

龔與劍舉例,像高智晟,具體被抓情況?被關在哪?被判刑情況?中國至今仍以國安機密為由拒絕公布。湖南異議人士歐彪峰關在哪個看守所?刑期多長?外界也一無所知。由此可見,法律在中國,可說是中共高官的樂園、維權人士的地獄。

對於貪官徐炳松大辦壽宴一事,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說,現在中國貪官獲釋後,大張旗鼓辦壽宴,這樣的社會已被共產黨改造為完全唯物質主義、只有利益沒有道德的狼性社會,人倫關係崩潰。

無獨有偶,上海前首富周正毅2020年出獄後,去年4月18日在上海外灘五星級酒店舉辦60歲生日宴,廣邀名人明星到場,並打出「不忘初心,回歸本色」等字樣,也曾引發輿論轟動。

值得關注的是,包括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的6名主持人,也在周正毅生日宴上集體現身,並且上台為周正毅捧場。這6人分別是東方衛視中心的程雷、陳蓉、朱楨、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財經的戴劉菲。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

周正毅是前上海地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原農凱集團公司董事長,曾被雜誌《福布斯》封為上海首富,目前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緝。

2007年11月30日,周正毅因涉「上海社保基金案」,被上海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6年。2020年9月20日,周正毅刑滿出獄。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對大紀元透露,周正毅其實是江澤民兩個兒子江綿恆、江綿康的借錢工具,兩者關係是非常緊密勾結的犯罪集團。江家幫透過周正毅到香港圈錢,到各地銀行借錢,然後分給江家幫。實際周正毅是江家幫的替罪羊。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