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墮胎 美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週五(6月24日)上午,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了允許墮胎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並且將墮胎的合法性問題留給各州來決定。預計還有更多州府將跟進,推出限制墮胎的法案。

美國最高法院週五,以6:3推翻了「羅訴韋德案」,維持密西西比州禁止婦女在受孕15週後進行墮胎的法案,將墮胎的權利交給州府決定。

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給墮胎合法化鋪平道路,一直存有爭議。近年來,引起人們越來越多的反對,要求重視生命權。

美國反墮胎民眾Theresa Brennan:「我從2020年開始參與反墮胎運動,從沒想到這麼久的今天,有可能推翻羅訴韋德案,他們(我的祖父母)將為此自豪。」

天主教堪薩斯城總教區總主教Joseph Naumann:「我相信這不是一個宗教問題,這是人權問題。」

今年5月,最高法院的關於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內部文件遭到史無前例的泄露,激化了支持者和反對者的矛盾,大法官卡瓦諾甚至受到生命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