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前總經理賀林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日前,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賀林被開除中共黨籍

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24日消息,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賀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正接受調查。

官方指,賀林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公車改革後仍安排工作人員長期為其駕駛私家車;在人員錄用、調動等工作中利用職權或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多占公有住房,利用職權或職務影響為配偶吸收存款提供幫助謀取利益,違規持有關聯企業非公開發行股票;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錢款,偽造姓名並通過他人為其配偶辦理虛假身分證件。

通報還稱,賀林靠企吃企,大肆斂財,涉嫌受賄罪、偽造身分證件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給予賀林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相應調整其享受的待遇;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賀林於1958年8月出生,山西平陸人,1996年4月任人民銀行機關服務中心副主任,1996年6月兼任人民銀行基建辦公室主任,2002年8月任人民銀行機關服務中心主任(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2003年10月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2013年12月任人民銀行集中採購中心主任,2018年8月被免職退休。

2021年7月2日,賀林落馬。

據悉,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直屬於中共央行,是大型國有獨資企業。主要從事人民幣印製與鑄造、鈔票紙、銀行信用卡的研製生產、印鈔造幣專用機械和銀行機具製造等業務,總公司下轄23家大中型企業。

2020年1月,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下屬單位中鈔國鼎黨委書記、董事長龔士良也因受賄被調查。龔士良被指控受賄人民幣1060萬元、10萬美元等,於同年8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處罰金150萬元。

近年來,眾多銀行行長、副行長落馬。

據大紀元報導,去年1月12日,國家開發銀行評審二局資深專家張林武被查。張林武曾任國家開發銀行河北省份行行長、國家開發銀行辦公廳主任、國家開發銀行重慶市分行行長。

而2020年,至少有數十名行長、副行長等金融高管落馬,包括中國建設銀行青海省份行原行長長郭繼莊,交通銀行河北省份行副行長馬驍,中信銀行哈爾濱分行行長于成信,國家開發銀行原行務委員郭林,湖北銀行副行長文耀清,農業銀行榆林分行行長高衛東,工商銀行私人銀行部副總經理徐衛東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