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魯番凌晨5.1級地震 成都、宜賓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6月24日凌晨,中國新疆吐魯番市發生5.1級地震。成都民眾留言說,有震感,被搖醒了。

中國地震台網24日通報,當日凌晨2點27分,新疆吐魯番市鄯善縣(北緯41.73度,東經90.67度)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25千米。

當地民眾說:「人在鄯善縣,樓下狗狗一直在叫,不敢睡了。」

新疆其他地區網民也表示有震感:「烏魯木齊都有震感,以為出現幻覺了。」「標哈密,睡著被晃醒了,希望大家都沒事。」「哈密,震醒了。」「哈密,直接被晃醒,窗戶都震出聲了。」

甚至有四川網民留言:「成都都有感覺,我真的麻了。我一感覺床晃就跳下床,然後停了會就看手機地震實時,果然又是地震⋯⋯」「我在宜賓都被震到了。」

此事登上微博熱搜。其實,本月中國大陸多地頻發地震。

6月17日凌晨,新疆巴音郭楞州、和田地區均發生地震,其中新疆巴音郭楞州和碩縣發生4.7級地震。吐魯番、烏魯木齊多區網民表示有震感。

同日清晨5點08分,雲南西雙版納州景洪市發生3.1級地震。

6月1日下午,四川雅安市蘆山縣、寶興縣,分別發生里氏6.1級和4.5級地震。四川成都、樂山和重慶等地,震感明顯。截至當日晚間7點40分,此次地震已致4死14傷。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