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丹東警察碰瓷上熱搜,被怒贊「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23日,京港台時間6月24日。

今天焦點:丹東警察碰瓷上熱搜,被怒讚「演員」!「顛覆國家政權」?許志永丁家喜被祕密審判;習近平:開歷史倒車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丹東警察攔截了開車去看病的父女倆,並給予了重罰,不料視頻和通告貼出後,惹了眾怒。成為目前中國網絡最受關注的事件之一。

公盟創始人許志永和律師丁家喜,將因「顛覆國家政權」被祕密審判。他們怎麼就成了國家的敵人呢?

習近平在金磚五國會議上的一段講話被網友熱傳,被笑:人最難做到的就是認清自己。

丹東警方通報惹眾怒 「襲警」事件變「戲精」

今天,丹東警方通報了一起襲警事件,本來是想殺雞儆猴、以儆效尤,沒想到網民一邊倒地支持被處罰的這對父女,這種憤怒還把事件快速推上了微博熱搜排行榜。

看似一個普通的治安事件,怎麼就惹了眾怒了呢?因為有案發時的視頻流露了出來。我們來看看。

我們看到,這個女子獲得了社區證明,也做了核酸檢測,駕車帶著自己年約70的父親去醫院就醫,不料途中被警察以「健康碼是黃碼」為由阻攔。在辯解無效後,開車的女子上車說要原路返回,但是警察不讓她走,還要視頻拍攝者「離近點錄」。

爭吵之後,女子被警察推倒了,女子父親衝上前衝著警察揮了一巴掌,警察捂臉倒地,又問拍攝者「拍上了沒?」

在6月22日的警方通告中,稱女子郝某莉「因其健康碼顯示為黃碼先後兩次闖卡被執勤民警依法攔停」,拒不配合、還爭執,所以給予行政拘留10天的行政處罰,而她的父親則涉嫌襲警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網友對警方的通告完全不買帳,一邊倒地批評和嘲笑:

「被老人一巴掌打到在地的警察,這身體素質還能保護我們的安全麼?」
「黃碼做了核酸,有核酸檢驗證明不就行了嗎?而且人家是去看病。」
「知道為什麼我們生氣嗎?因為我們也有可能生病,我們家的老人也有可能生病,所以這樣的事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微笑]」
「真是丟人丟到家了。前有緝毒警察身中三槍昏迷倒地,醒來後問戰友『毒販抓到沒』?後有70歲大爺將小夥拍倒在地,小夥坐在地上問身後的人『錄上了沒』?」
「世界上只有一種病?別的病就不能看了?」
「我只看到女兒一直試圖讓老父親遠離衝突,但是看見自己女兒被推到了,老父親拖著病體也要上前保護女兒,然後雙雙被拘留,這是什麼人間疾苦啊!」

警方的通告嚴重翻車,除了沒有人性的執法,還因為這個警察被發現假摔,我們也來看一下另一段視頻和慢鏡頭。

網友說:「打一巴掌就襲警了?就要刑事拘留了?那民警打人就一點事都沒有了?法律只適用於普通老百姓嗎?」「如果沒有公布視頻,那這份通報是多麼合情合理啊!」

還有網友說,看看這個警察是不是北電畢業的。嗯,網上也很快出了一份這個警察蜀黍的漫畫。

這麼一來,這個丹東警察就成了網紅,網友嘲笑說「發現武林高手,七旬老翁隔空撂倒壯漢」。「假摔無疑,必須糾正,嚴懲責任人。如果真的碰一下就倒下,那該名警察建議開除,身體素質已經無法勝任警察的崗位。」

同時,網上也流出了看病女子的通行證明,貌似也有點奇葩,我們也來看看。

上面寫著:郝某莉,「因取藥事宜,需要到振安區第一醫院取藥(大夫給送下來不進去),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隱性報告,請沿途路卡口給予放行。」下面蓋了居委會和社區的印章。說實話,括弧裡面的內容挺奇葩的。

當然,這個事件還牽扯一個問題,就是警察明確講黃碼不可以過,社區證明沒用!但是大家都知道,黃碼只是代表某一個社區出現了感染者,附近的人因此被賦予黃碼、並不代表實際感染了,所以警察這種機械執法實在令人厭惡。即使女人是開著取藥的名義帶父親去看病,這也是孝道,其情可諒。

不出意外,叼盤俠胡錫進也沒有缺席,他先給駕車父女扣了一個闖卡的罪名,然後說群眾憤怒的原因,希望各地警方吸取教訓。他提到,一個原因是丹東封控時間過長,當地群眾反映強烈,所以得到越來越多的同情。——這一點,我昨天在分析張文宏那篇分析中國3萬多非高危感染者轉重症比例是0的論文,為什麼打臉了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卻能夠發表的時候,也說過: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全國民眾越來越對封城的做法不滿。

另外,丹東警方的這個襲警變「戲精」事件,還讓丹東市長和核酸檢測公司可能涉及權錢勾結的黑幕浮出了水面。

有網友披露說,「丹東疫情現在到底是不是人為的,市長熱線所有解決問題的熱線電話從來沒有打通過。我父親5月14日發病,5月20日去世,如果不是防疫過度我父親不會這麼快過世。」

還有人說:「三月份丹東沒有疫情,但開始建方艙醫院,4月15日錦州一家公司在丹東註冊叫嘉怡科技有限公司,項目是核酸檢測,物資保供,丹東4月24日就開始有疫情。丹東市長之前說是錦州過來的,天的陰謀,有目的坑害丹東人民,坑害各企業和打工人員,想把丹東搞垮達到他們的野心,這次找出源頭讓他們遺臭萬年,丹東人決不能輕饒他們!」

真實情況是什麼呢?在體制黑幕下,也許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但是我們看到民間對清零政策越來越不滿了。

許志永和律師丁家喜被顛覆 公盟怎會變成國家敵人?

今天另一個被受關注的事件,是中國著名的法學家與公民維權的領軍人物許志永和維權律師丁家喜,被祕密審判的事。

這個案件最受關注的一點,是中共當局審判他們的罪名——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因此分別於22日和24日,在山東臨沂的法院不公開審理。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在推特上感謝了諸多國際媒體對她的採訪,也感謝了法國大使館的關注,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濫定密級、脅迫律師、操控庭審!」並且要立即釋放許志永和丁家喜。

上週五,6月17日,在當局對他們庭前會議的時候,羅勝春還對外揭露了中共司法機構的諸多違法行為,包括酷刑逼供,案卷不給複製,律師出庭不能帶電腦等電子設備,不許向外界發聲。

那麼,什麼是「顛覆國家政權罪」呢?我今天專門研究了一下,發現這個罪名有幾個特點:

第一,這實際上是一個政治罪名,不是刑事犯罪的罪名。1954年,「反革命罪」被中共寫入憲法。1997年,中共修訂新的《刑法》,加入了「顛覆國家政權罪」,與此同時取消了「反革命罪」。雖然與「反革命罪」相比,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範圍要小很多,但是外界普遍認為,這個罪名就是中共政治色彩濃厚、也臭名昭著的「反革命罪」的替代品。

第二,這是一個惡法。中共人大網解讀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社會主義制度是國家的根本制度,所以說任何企圖以各種非法手段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行為,都是對我國國家安全的嚴重危害,必須受到我國法律的嚴厲制裁。」

然而,眾所周知,今天的中國,國家真正的領導階層,是以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元老家族等共產黨少數權貴家族。工人、農民的主體是月收入不足1,000元、2,000元人民幣的6億、9.64億人的部分,並不是所謂的什麼國家的領導階級。相反的,工人農民是黨統治下的奴隸。所以,拿著冠冕堂皇的社會主義制度的名義,打擊一切要求中共改良的異議人士,這本身就是一個惡法。

所以,這個罪名,和民眾有選票的民主國家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完全不是一回事兒。

第三,處罰極其嚴重。中共刑法第一百零五條第一款規定,「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對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對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其他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此外還規定,除單處剝奪政治權利的以外,還必須附加剝奪政治權利,且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遠遠超過了震驚中國的唐山燒烤城打人案,和徐州鐵鏈女案。

第四,這是一個口袋罪。刑法解釋說,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構成不要求有顛覆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等結果發生,只要實施了相關行為即構成本罪。

這樣的罪名和這麼寬泛的量刑,在實際操作中,被中共當局任意解讀,很多維權人士都當局以這個罪名和相關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了迫害。這種口袋罪操作手法,和中共利用尋釁滋事罪打擊各種維權人士的模式,非常相像。

比如,我們都知道的,著名的公民記者張展,就是以尋釁滋事罪被判刑四年,可是她究竟做了什麼呢?只是真實地向我們報導了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的信息。結果判的比唐山把女孩打成那樣慘重的歹徒可能還要嚴重。

而被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判刑的,最近的著名案例,有震驚世界的709維權律師和人士的大抓捕的受害者,包括律師周世鋒、牧師胡石根、網民翟岩民等人。

這樣的欲加之罪,居然也被中共當局冠冕堂皇的審判。當局還惡人先告狀、倒打一耙,把律師們幫助中共造成的冤假錯案的受害者昭雪,栽贓成「先後策劃炒作40餘起敏感事件,大肆煽動群眾對黨和政府的不滿情緒,嚴重擾亂社會秩序,造成惡劣國內國際影響」。也就是說,中共製造冤案不是錯,你要是維權、維護法律正義,就是顛覆了中共的政權。

當然,觀眾朋友們可能有一些對許志永不了解的人,我們也來簡單說一下他和公盟是怎麼回事兒。

2003年,許志永、滕彪、俞江三個北京大學的法學博士,就當時轟動全國的大學生孫志剛因為沒有帶《暫住證》被廣州警察打死的案件,向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寫信,要求廢除收容遣送制度,認為它違反了中共自己的憲法。當年6月20日,惡法《城市流浪乞討人員收容遣送辦法》被廢止。11月,許志永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競選海淀區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後成功當選。

從那之後,他們參與代理了不少維權官司,撰寫了若干有關中國當時熱點社會問題的研究報告,並開展了幾個促進社會公正透明的公民參與項目活動。

2003年10月28日,許志永、滕彪、俞江這三名法學博士以及公益律師張星水在北京創立了公盟,因為無法在中共民政部作為民間組織登記,只能在工商局作為公司註冊,所以後來更名為「北京公盟諮詢有限責任公司」。公盟的口號是「為了公共利益」,以建立約束權力的民主法治制度為目標,以期能夠理性、建設性地推動中國的民主、法治和社會正義。而這些名詞,大家知道,也是被中共冠冕堂皇地寫入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裡面。

公盟的顧問是一些赫赫有名的法學專家和社會人士,包括著名的法學家、中國政法大學前校長江平,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著名法學家賀衛方,著名法學家張思之,經濟學家和前官員姚監復,民營企業家孫大午等人。

許志永等人參與的主要事件,除了孫志剛案,還有要求完善中國的人權保護,要求中共改變信訪制度,為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舉辦法律培訓班,呼籲取消流動子女的中高考戶籍限制,推動教育平等,關注暴力拆遷,推動區縣人大代表選舉,給上訪者和偏遠地區孤兒院孩子送衣物,為夏俊峰案等提供法律援助。

當然,了解中國現狀的人,從我說的這些事件中,就知道,他們幹的,雖然是中共公開提倡的,但是一旦你真的做了,它們就會像被捅了馬蜂窩一樣暴跳如雷,所以,不出意外,2009年,中共當局以查稅的方式打擊、取締了公盟,許志永還被北京當局以「偷稅罪」逮捕,後來在那些著名的法學家和社會人士公開聲援下才獲釋。後來,很多原公盟人員就以「公民」為新的組織名稱,繼續工作。但是,也因此繼續遭到中共當局持續監視和打壓。

好了,大家看了這些,有什麼感受?為民請命的人,會成為中共的敵人,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所以,誰才是國家的敵人?

習近平:開歷史倒車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北京時間6月22日晚,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以視頻方式出席了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了題為「把握時代潮流締造光明未來」的演講。結果呢,他的講話在網上引發了熱議,有一段還異常火爆。

習近平說:「一段時間以來,經濟全球化遭遇『逆風逆流』。一些國家想實行『脫鉤斷鏈』,構築『小院高牆』。國際社會普遍擔憂,這樣下去,世界經濟勢必分裂為相互隔絕的區域。經濟全球化是生產力發展的客觀要求和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開歷史倒車,企圖堵別人的路,最終只會堵死自己的路。」

結果,這一段,特別是最後那句,被很多網友帶圖轉發,有的網友說「新華社與事實之間,只差一個標點符號」——嗯,大家看看怎麼改標點符號?

還有人說,「世界上最難的事,就是看清自己。我們做到了!」

我們如果回頭看看中共最近幾年的表現,再看看很多媒體報導和評論人士的看法,其實大家就很清楚,到底是誰在開倒車了。

當然,著名漫畫家變態辣椒,也曾經畫過一幅畫,顯示,中共的車上,實際上只有一個R檔,下面還寫著Since 1949(從1949年開始)。

所以,又回到我們今天的主題了:誰才是中國這個國家的敵人?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