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台灣觀光 推鐵道自行車樂活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隨著疫情趨緩,各地的觀光旅遊逐漸復甦。台灣觀光局推出「健康樂活台灣」旅遊行程,首推搭火車遊台灣。帶您看看。

後疫情時期,遊客開始傾向於健康、安全的旅遊方式。為了迎合消費習慣的改變,台灣觀光局推出「健康樂活台灣」旅遊,展現優勢,迎接國際旅客到來。

駐洛台北經文處觀光組長施照輝:「戶外、 自然、 休閒以鐵道為主的講題來跟大家分享。鼓勵人們、走出室內,走向陽光走向戶外自然的最健康樂活的方式。一方面你可以節省你的時間跟精力,二方面其實對地球也是一種永續,保育的一種表現。」

他介紹,台灣的鐵路慢活旅遊,景點活動包括平溪線放天燈,以及阿里山的高山鐵道,讓遊客能享受日出、雲海,並體驗鄒族原民文化。

旅遊業者戴倩雯:「用五感體驗的方式,把所有台灣最美好的一部分、帶入到我們的行程當中。我們可以看著鳴日號,就像在大地上,用一個螢光筆畫過去的那個感覺。然後聽著車上表演團體為您演奏的音樂,嚐著當地的美食,手邊觸摸著由職人帶領著這些在地的生活體驗。」

除了鐵道旅遊,素有自行車王國之稱的台灣,也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

駐洛台北經文處觀光組長施照輝:「這十年來,交通部完成了大概4000公里的自行車道。而且今年,我們在推友善自行車旅店,就是你跟你的車是可以一起入住的。」

台灣觀光局提醒,旅客參加旅行團須接種3劑疫苗,未施打3劑疫苗的旅客,可用48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代替。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