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譜:營養豐富的花椰菜肉醬

RADIANT LIFE TIME 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意大利肉醬麵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食物之一。我想給這個經典食譜一個現代的健康的變化。

這個食譜富含非澱粉類蔬菜,增加了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等物質,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我用了蘑菇,使它有一種真正的肉感,蘑菇也會使醬汁具有肉醬的豐盛和味道,而無需使用肉。

蘑菇還提供纖維和大量的素食蛋白質。如果每頓飯都含有纖維和蛋白質,減肥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醬汁也加入了富含抗氧化劑的花椰菜。這也增加了纖維。這是一種完全素食的醬汁,具有真正的肉質質地,高纖維、高蛋白和低鈉。

纖維是持續控制體重的關鍵。

花椰菜肉醬

配料(8人份):

每份營養成分: 149 卡路里,6g 蛋白質,18g 碳水化合物,6g 纖維,12g 淨碳水化合物,8g 糖,5g 脂肪,2g sat 脂肪,399mg 鈉

· 12 盎司香菇或 Cremini 蘑菇(去莖)

· 2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 1個大洋蔥,切碎

· 2 根芹菜莖,切碎

· 2根胡蘿蔔,切碎

· 6瓣大蒜,切碎

· ½ 杯干紅葡萄酒

· 3杯花椰菜

· 2湯匙番茄醬

· 1(28盎司)罐裝碎番茄

· 1茶匙幹牛至

· ½茶匙鹽

· ¼茶匙胡椒粉

· 1杯無糖杏仁奶

· 2盎司低脂磨碎的Parmesan奶酪碎末

做法:

1. 將蘑菇在食品加工機中攪拌切碎。倒入一個小碗裡。

2. 中高溫熱鍋,加入油加熱。

3. 加入蘑菇煮,不時攪拌至金黃色。加入洋蔥、芹菜、胡蘿蔔,煮至洋蔥呈金黃色。加入大蒜攪拌直到變軟。

4. 加入紅酒煮至酒精全部蒸發。

5. 加入花椰菜,煮至軟化(約 5 分鐘)。

6. 加入番茄醬,煮至稍微變黑。

7. 加入碎番茄、牛至、鹽和胡椒,煮沸。蓋上蓋子,轉小火煮15分鐘。

8. 揭開蓋,加入杏仁奶,攪拌均勻。拌入Parmesan奶酪。

9. 從火上移開,完成。

與全麥意大利面一起食用可獲得更多纖維。

原文:Healthy Recipe: Nutrient-Dense Cauliflower Bolognese Sauc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