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時裝週 俄國時裝在困境中尋找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莫斯科時尚週6月20日啟動,超過120位俄羅斯設計師,努力在困境中尋找生機,展示他們的時尚新設計。

由於烏俄戰爭,俄羅斯在過去將近4個月中遭到國際社會全方面制裁,數百家外國公司撤出俄羅斯。高端奢侈品牌路易威登關閉了在俄羅斯的124家門店,而快時尚品牌Zara的母公司也暫時關閉俄羅斯的502家門店以及在線銷售。

在此背景下,俄羅斯舉辦莫斯科時尚週,將本土時尚名流與新人齊聚一堂,展示服飾新潮流的同時,也探討俄羅斯服裝業所面臨的挑戰。

在6月21日的時裝秀中,設計師尤利婭·斯卡拉茨卡婭的同名品牌服飾令人耳目一新。尤利婭的設計風格多樣,色彩運用豐富亮麗,將年輕少女的俏皮可愛、辦公室女性的優雅幹練,以及成熟女性的端莊沉穩充分展現出來,受到不同年齡層客戶的喜愛。

尤利婭坦言,在俄羅斯遭受制裁之後,她的品牌遭遇不少困境,從意大利進口面料變得相當困難,但是銷售業績卻在增加。

設計師 尤利婭·斯卡拉茨卡婭:「如果你只依賴一些(外國)品牌撤離,空出一些位置,並不會因為他們的離開而發生改變。你需要努力。」

在國際上也頗受歡迎的Lesyanebo品牌創始人奧萊夏·希波夫斯卡婭也表達了缺少服裝原材料的憂慮。

Lesyanebo品牌創始人 奧萊夏·希波夫斯卡婭:「我們的系列完全由外國材料製成,也就是說,除了設計團隊之外,沒有任何俄羅斯的材料。」

奧萊夏表示,從易熔材料到鈕扣、裝飾、甚至縫紉機,都是外國製造,令品牌發展受限,她希望俄羅斯可以自主生產服裝原材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