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傳入亞洲 台CDC最快今明列法定傳染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目前猴痘病毒已經出現在歐美多個國家,並且仍在繼續傳播。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最快本週,可能將猴痘列入第二類法定傳染病

韓國國內出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韓國防疫當局將傳染病危機級別上調至「注意」,並決定加強防疫措施。猴痘目前已經入侵超過35個非流行國家,連亞洲也淪陷。台灣方面,積極防堵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猴痘的部分我們事實上有一直在關注,那事實上上禮拜我們有通報了一個疑似的病例,不過後來是排除。那有關到底是不是未來這個會成立這個法定傳染病,目前也在簽核當中,那可能今天或明天,有可能會列為我們的法定傳染病,那這進度們再掌握一下。」

WHO坦言,在非洲以外地區爆發猴痘疫情相當不尋常,更證實目前疫情正以傳染病的方式擴大傳播全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2022.06.15):「我認為現在很明顯存在一種不尋常的情況,這意味著病毒的行為與過去的行為不同。不僅如此,它還影響到越來越多的國家。」

為了因應猴痘在非洲以外地區發生流行,WHO將在23日召開緊急會議,判定是否將全球猴痘蔓延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WHO可以發出的最高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