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6.0地震 氣象局:週內留意規模五級餘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1日訊】週一(6月20日),台灣花蓮縣光復鄉發生六級地震,深度6.8公里,餘震不斷。當地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預計未來兩天內還會有五級以上的餘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年第六次規模超過六(級)的地震,深度只有6.8公里,震央位置大概在光復斷層的上方。花東縱谷其實本身就是個大斷層,(該地區紀錄)接近六(級)的地震,最淺的就是今天這個,所以我們認為說,也許跟斷層活動有相當關係;是不是與斷層有關,還需要由中央地質調查所來加以調查。」

中央氣象局表示,九點五分的這次地震,全台灣都有震感。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五(級)弱,震中在花蓮光復鄉,從鯉魚潭和花蓮大橋的即時錄像,都可以看到鏡頭有明顯搖晃。

回顧台灣規模六(級)以上地震,1999年高達13次,包括「九二一」地震,歷年最多。就長期平均值來看,今年比較頻繁,已達到兩倍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