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美南分會舉辦牙齒健康講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世華美南分會僑教中心展覽室舉行的五月會員聯誼活動上,邀請到101牙科的蘇燕萍醫師主講牙齒保健。當天的講座主題為牙周病以及蛀牙。

蘇燕萍醫師表示,造成蛀牙及牙周病的細菌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細菌結合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和唾液,形成的一層無色黏膜。牙菌斑不容易察覺,更不容易清除。長期累積之下,可能會造成蛀牙,牙結石,牙齦炎,牙周病等問題。

平時做好口腔清潔非常重要。預防牙周病以及蛀牙,最重要的是用正確的刷牙方式,並且一定要用牙線。其他牙膏,洗牙機,漱口水都是輔助。

蘇醫師還強調牙線的正確用法。使用牙線,不僅僅是清潔牙縫之間的存留物,而且要用牙線刮兩側牙齒的表面,因為那裡是牙菌斑累積的地方。把牙菌斑刮去才是牙線的正確用法。

在牙刷的使用上,刷毛軟硬也有講究。不是刷毛越硬,刷牙越乾淨,因為太硬的刷毛會磨損牙齒。

最後,蘇醫師建議大家要定期到牙醫那裡做檢查,保護牙齒的健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