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最高法院裁定:州憲法不包括墮胎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美國愛荷華州最高法院週五裁定,州憲法中不包括墮胎權。這一裁決推翻了四年前的州法院的裁決。

美國愛荷華州最高法院在週五,以5比2票,推翻了此前在2018年,裁定州憲法保護墮胎的裁決,認為州憲法不是墮胎基本權利的依據。

法院在裁決中表示,雖然宣布州憲法不存在墮胎權,但仍未決定應該用什麼憲法標準取代它。目前,該州仍將根據聯邦法律規範墮胎。

同時,法院裁決還恢復了一項法律,要求女性在第一次墮胎預約後,必須等待24小時才能進行墮胎。

在愛荷華州的裁決出爐之際,美國最高法院預計將在幾週內發布一項重大的墮胎裁決,可能推翻支持墮胎權的「羅伊訴韋德案」,這將讓美國各州大幅削減墮胎的權利。

有計劃生育協會成員對愛荷華州的裁決表示失望。而法庭文件顯示,計劃生育協會執行了大約95%的愛荷華州墮胎手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