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老闆帶人打砸內蒙派出所 官方先否認後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9日訊】唐山惡男打人案發生之後,當地出現舉報黑社會風潮。有女網民舉報,曾有唐山老闆帶人打砸內蒙古派出所,並打傷多人。內蒙當地官方一度否認,後又承認。

6月15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內容是一名唐山女子手持一份帶有個人身分證信息的文件,舉報唐山某鋼鐵集團公司董事長馮某某等人,於2011年帶人打砸內蒙古赤峰市寧城縣大明鎮派出所,導致該派出所辦公用品損毀,3名警務人員受傷。

視頻中還展示了幾段通話錄音。一段是馮某某恐嚇舉報人,一段是赤峰市警察向舉報人承認其舉報內容屬實,並承諾會將相關舉報轉給唐山市公安局。

該舉報視頻在網上引發熱議,網民紛紛譴責中共治下官匪勾結的猖獗。

有網友表示,2011年?這後台挺硬啊,這麼多年一直沒敢整治!

也有人揶揄,派出所被砸了要他人舉報?滑稽戲。

更有網友直言,白手套、黑手套的區別,哪有黑社會

針對該舉報,寧城縣公安局接警中心人員6月17日回應陸媒稱,打砸事件不屬實,警方已針對網上舉報情況進行調查。

可當晚11點點,寧城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又對媒體稱,此前縣公安局接警中心回覆有誤,2011年大明鎮派出所確實被一夥唐山人打砸過,之後赤峰市公安局指定赤峰市敖漢旗警方異地辦案,後來案件又被轉交給赤峰市掃黑辦。部分案件也同步移交給了唐山警方。

公開信息顯示,涉事公司建於1999年9月9日,位於唐山市豐南區,員工達4200名,下轄軋鋼、煉鋼、煉鐵、發電、養豬、養牛等15個分廠和一個籃球俱樂部,還開設燃油服務、聯合運輸等業務,年經營收入40億元人民幣。

但近年來該公司訴訟纏身,曾因合同糾紛、民間借貸、不當得利等被起訴10餘次。2014年至2021年,該公司被列為失信公司28次,公司高管被限制消費64次,股權被凍結5次;因未履行法律義務被強制執行4次,公司及高管成為被執行人7次。

其中,該公司董事長馮某某2018年11月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義務,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2017年至2019年,馮某某曾12次被山西和河北的不同法院限制消費。

今年6月10日凌晨,唐山一家燒烤店發生惡男圍毆女性案件,相關視頻引爆輿論。中共當局事後沒有完全封殺此事,官方和官媒反做出「嚴查」的姿態,從而引發了民眾舉報黑社會的浪潮。

有人認為,中共這樣做可能是為了轉移輿論焦點,也有分析指,此事或涉及中共內鬥。

此外,當局將燒烤店打人案交給現任唐山市公安局長曾經長期任職的廊坊市公安局查辦,也被質疑是否真的想要「嚴辦」。同時,唐山官方也在嚴查外地人員,限制媒體採訪。微博等社交平台也大舉審查相關言論。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