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僑齊聚台語歌音樂會 洪揚本土歌曲之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由洛杉磯台灣僑民創立的台灣之歌社團,致力於發揚台語文化與音樂。通過不定期舉辦音樂欣賞會,他們希望能促進在美鄉親的感情,也讓世界認識台語歌的美。來看報導。

為推廣台語的文化和音樂,台灣之歌創會會長周莉娟不定期舉辦音樂會,唱出對台灣的情感,也讓全世界聽到,台語歌之美。

台灣之歌創會會長周莉娟:「一首歌就像是一個故事,代表著他的生活背景, 所以裡面有他的文化跟他的歷史。『免失志』這首歌,很代表台灣人在八零年代的時候,大家為了生活都很打拼,只要不要失去志氣,都會成功。」

最近一次音樂會的演唱歌曲,橫跨日治時期到最近的知名台語歌。副委員長徐佳青更應邀獻唱「思慕的人」,感謝台美鄉親對思念的台灣,無私的奉獻。

全美台灣人婦女會LA分會會長方碧霞:「台語歌是真的非常的美,不僅它的口氣,它的聲韻,它的尾音,它的滑音,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美。大部分都是唱的是我們一般平民老百姓,心目中所思念的人,所想的事。尤其是對我們本土台灣這種情感。」

在2014年反服貿太陽花運動期間爆紅的歌曲「島嶼天光」,也廣受聽眾歡迎。

台美會計師學會副會長洪巍:「台灣人很善良,不喜歡暴力,那我們努力,是因為我們想要保護我們心愛的人,保護我們心愛的國家,也保護我們所維護的信念,就是我們愛好自由我們追求和平,但是,我們決不輕易放棄。」

今年度台灣傳統週的最後一項活動,第三屆「台語歌風華、明星名曲」音樂欣賞會,於上週六(11日),在洛杉磯台灣會館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玉晶、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