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錫克廟傳爆炸 廟內約有30人生死未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座錫克教廟今晨傳出爆炸,廟方人員說,廟內當時約有30人,但不清楚是否有人死傷。內政部和目擊者說,有槍手闖入,投擲至少一枚手榴彈致兩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廟方人員說:「我們不知道其中有多少人活著或死亡。塔利班(Taliban)不讓我們進去,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阿富汗現由奉行伊斯蘭基本教義的塔利班掌權。

目前不清楚誰是此案幕後黑手。阿富汗「黎明電視台」(Tolo)播出的畫面顯示,這個區域冒出濃濃的灰煙。(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錫克教(Sikh)團體的領袖辛赫(Gurnam Singh)告訴法新社,他聽到廟內傳出槍聲和爆炸。

內政部發言人塔科爾(Abdul Nafi Takor)說,一枚手榴彈炸傷了錫克教團體的兩名成員;幾分鐘後,一枚汽車炸彈在這個區域引爆,但未造成傷亡。

目前僅約有200名錫克教徒住在阿富汗,遠低於1970年代大約50萬人。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