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呼市狂風 工棚秒變廢墟 大樹連根被拔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6月17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遭遇大風,當地工棚被吹倒秒變廢墟,大樹被連根拔起。

18日,「燃新聞」報導,17日,內蒙古呼市遭遇大風天氣,呼市一處移動板房被大風吹倒,黃沙漫天,樹木被吹倒,大樹被連根拔起。

網傳視頻中,狂風把移動板房吹翻,四處都是雜物,一片狼藉,而且狂風不停、繼續不斷。另一場景可見,一棵巨大的樹木被連根拔起後,相關人員無法拖走該樹木,只能用鋸子鋸斷樹木。再有一場景中,大樹把砸中汽車,橫在汽車後部。

還有視頻顯示,當地商戶的門牌匾被吹落一地,馬路中間的護欄也被吹倒。

在狂風的同時,呼市也遭遇高溫。當地氣象台17日下午4點10分曾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指預計未來24小時內,市區、土默特左旗、托克托縣日最高氣溫將維持在37℃以上。

另外,18日下午1點25分,內蒙古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6小時內包頭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等可能發生雷電活動,局部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

不僅內蒙古遭遇狂風及高溫天氣,廣州也遭遇龍捲風及特大暴雨。

16日,廣州部分地區龍捲風、特大暴雨,電力設備被摧毀並產生電火花,5,400多個用戶的電力供應被切斷;臨時棚架倒塌、樹木損毀,大樹也被連根拔起,停放的汽車亦被砸中。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