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搬毛澤東言論 稱動態清零是「大仁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中共網信辦日前發表文章,借用中共黨魁毛澤東早年的論調,為習近平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辯護,稱這是「大仁政」。

中共中央網信辦6月15日發表文章說,疫情管控措施雖然影響經濟,但放任疫情會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中國各地疫情目前回覆平穩,充分證明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決策「是完全正確的」。

文章提到1953年毛澤東總結韓戰時提出的「大仁政」和「小仁政」論調,並以此得出結論稱,當前中共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政策,就是「大仁政」。

這篇文章的作者署名「王興平」,被指是「網信評」的諧音,也就是網信辦的評論。香港《星島日報》17日引述分析說,「王興平」文章不只代表網信辦,可能代表更高層的聲音。

今年以來,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國各地接連爆發,多個省市採取「封城」措施,居民足不出戶,商業活動叫停,其中上海長達兩個月的嚴格封控引發巨大爭議。中共高層也接連發出不同聲音。

今年5月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明確提出,動態清零政策「毫不動搖」。近日習在四川考察時,再度強調堅持動態清零。

但受疫情封城影響,中國經濟已經出現嚴重倒退,中共國家統計局5月16日公布4月最新經濟數據,顯示中國今年工業生產趨緩,服務業產值萎縮,城鎮失業率驟升,零售銷量、工業生產、固定資產投資和失業率等,均為兩年多以來最差水準,其中,城鎮失業率創下2020年武漢封城以來新的紀錄。

面對習近平強調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多次提出「穩經濟」,並於5月下旬主持召開全國逾十萬名官員參加的視頻會議,要求穩住經濟基本盤。

6月5日,中共國務院發布了「九不准」命令,要求堅決防止疫情防控措施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等現象。

旅美時評人蔡慎坤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國務院提出「九不准」的背景,很大程度上跟李克強5月25日召開的穩住經濟的十萬人大會有關。因為如果中國再不拯救經濟,持續強制清零到處封城,將會為社會帶來很大的災難。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