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難阻通脹飆升 美聯儲或再度大幅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華爾街主要股指的期貨合約在週四(6月16日)開盤前全線飄紅,表明當天晚些時候開盤時可能會下跌,因為美聯儲加息後的反彈似乎有消退的風險。

美聯儲15日將利率提高了75個基點,這是自1994年以來最大幅度的加息,目的是為了控制不斷飆升的通貨膨脹

市場對這一消息的反應是,風險情緒高漲,使美國股市上漲。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宣布加息0.75個百分點後,基準標普500指數反彈,結束了五連跌,15日收高1.46%。

華爾街其它指數收盤上漲,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00%,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49%。

但16日開盤前的期貨交易表明,投資者已準備好進行拋售。

紐約早間6點30分,道瓊斯電子指數下跌511點,即1.68%,標普500電子指數下跌79.50點,即2.1%,納斯達克100電子指數下跌299.25點,即2.57%。

金融市場通訊「The Daily Shot」的作者在推特上說:「在15日的短暫反彈後,股市又繼續下跌。目前很難看到有什麽利好消息來穩定市場。」

在15日美聯儲政策制定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鮑威爾明確表示,央行的首要任務是抑制失控的通貨膨脹,並聲稱可能會再次加息75個基點。

「我們(美聯儲)理解高通脹所帶來的困難」,他說,「我們堅定地致力於使通脹回落,而且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以達到這一點。」

鮑威爾解釋說,早前有消息稱,加息幅度可能為0.5個百分點,但通脹率「出乎意料地飆升」,未來的通脹預期也有所上升,促使央行在15日的政策會議上提出更大幅度的加息。

他還暗示下個月會有另一次大的利率變動,計劃會再增加0.75個或半個百分點。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FedWatch工具的分析數據,隨著5月份通脹率的急速攀升,投資者押註美聯儲將選擇再次加息75個基點。而分析數據顯示,7月份加息0.75個百分點的概率高達85%。

美聯儲轉向更積極的緊縮政策,使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和市場分析師認為經濟衰退即將到來,一些人已經在考慮未來放鬆政策的時機。

ING分析師在一份說明中稱:「更加努力和快速的行動是有經濟代價的。」他們預測,「經濟衰退風險的上升意味著,降息將被提上2023年夏季的議程。」

原文:Wall Street Stock Futures Point to Drops on Opening Bell as Post-Fed Hike Rally Threatene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