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稱近九成畢業生願意加班 引發評論區翻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6月16日,大陸媒體報導稱「近九成〇〇後畢業生願意加班」,消息登上微博熱搜,卻引發評論區翻車。網友紛紛表示:「管他幾零後呢,是個人都不想加班。」「這家媒體散佈謠言,可以整頓了。」

大陸求職網站「58同城」、趕集直招近日發布《2022年畢業季調研分析報告》。報告稱,截至5月29日,僅29%高校畢業生找到工作或拿到offer。面對嚴峻複雜的就業形勢,大部分〇〇後嘴上說著「躺平」、「擺爛」,實際卻很拚。

報告說,調研的畢業生群體中「願意加班」的〇〇後占比高達88.1%。29.1%的畢業生認為,加班可以多學點東西;40.5%認為加班有利於個人發展;20.6%因「熱愛工作」而加班。

6月16日,#近九成〇〇後畢業生願意加班#的詞條登上微博熱搜第一位,卻引發評論區翻車

網友一邊倒地嘲諷:「這不是廢話麼,誰願意熬夜加班。」「近九成是誰?讓他加班吧,我反正不愛加。」「有事兒呢?加班的話給加班費啊,誰閑的沒事喜歡加班,上哪兒統計的啊。」「這九成怎麼統計出來的,我怎麼周圍沒聽過誰願意996。」

「媒體都這樣說良心真的不痛嗎?還是說把專家建議改成了報告稱?誰沒事喜歡加班呀,那怕不是心態扭曲了。」

「我只知道,管他幾零後呢,是個人都不想加班,除非他自己就是老闆,或者錢到位,免費加班?做夢呢!」「這家媒體散佈謠言,可以整頓了。」

部分網友表示,加班可以,但要給加班費。

也有網友說:「給錢也不願意加班,人民群眾應該有選擇加班或者不加班的權利和自由。」

還有網友直言,政府財政沒錢了,想割〇〇後的韭菜:「這兩天熱搜就離譜,前面成立部門管理〇〇後的,現在又說九成願意加班的,咋滴,韭菜不夠了?韭菜不好割了?逮著年輕人玩職場霸凌pua了?反正我拒絕加班,大不了辭了我給賠償。」

更有網友表示:「加了班還有多少時間談戀愛發展感情,還有多少時間照顧孩子,那誰願意生,所以要堅決打擊不必要的加班文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