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澧培發表英文新書 盼台美二代心繫故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上週日(日),中華民國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於南加聖蓋博市舉行英文回憶錄簽書會。他期許台美人第二代繼續發光發熱,讓台灣人成為受尊重的族群。

中華民國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近期舉行了英文回憶錄《兩個國家-我的台美人移民故事》的新書簽書會。

他說,新書是為了讓台美人第二代,了解台美人的歷史,並繼續傳承台灣精神,讓台灣人成為受尊重的族群。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我寫這本書最重要的期待,就是一代傳過一代。就是將來台美人這個名稱,在美國繼續發光發熱。」

他表示,多位台美人第二代,如波士頓首位台裔市長吳弭,和獲得2020年美國國家圖書獎最佳小說獎的游朝凱等人,都令他引以為榮。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第三個我要講的是Lisa Su(AMD執行長蘇姿豐) ,Lisa很有台灣心,她主要的生意都是跟台積電合作,我們有這麼多的傑出的第二代,我感到非常的欣慰。他們還有那個心想到故鄉,想到根。」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以捍衛戰士獨行俠,形容吳澧培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精神。

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他在我們整個台美人社區裡面,一步一腳印,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化來努力。今天,要講台灣的近代史來講,對民主化過程我想吳澧培先生當之無愧。」

吳澧培是『台美公民協會』的創始人。他期許台美人除了要盡職當一名守法善良的美國公民,面對不公平與不合理,也要積極爭取。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