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推出法案 擬禁止中共官員使用美社交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提出社媒對等法案,要求禁止中共高級官員使用美國社媒,除非中共也允許本國民眾使用這些平台,且讓美國官員不受審查地使用中國社媒。

週二(6月14日),美國會眾議院多位共和黨人提出《中國社交媒體對等法案》(China Social Media Reciprocity Act)。該法案要求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 》(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對中共政府和中共高級官員、他們的發言人、或聽命於他們的個人和代理人實施制裁,禁止美國社交媒體向這些個人和實體提供服務。

法案將適用於中共國務院、外交部、國防部、國安局、司法部、公安部和統戰部等部門的官員,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等官媒對等成員,以及其它機構的高級官員。

法案稱,如果有切實證據證明中共取消了對美國官員訪問中國社媒的限制,以及取消了中國人士訪問美國社媒的限制,美國總統可對該法案做出豁免。

不過,總統在法案生效兩年後就無權再提出豁免,並且國會在中共是否滿足豁免條件方面「擁有最終的決定權」。

法案的發起者為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成員。這是共和黨人在眾議院的一個保守派黨團。

領銜提出法案的印第安納州聯邦眾議員吉姆·班克斯 (Jim Banks)表示,這項法案關乎公平競爭,不應允許中共官員一邊在美國社媒上宣傳,一邊極力阻止自由思想在他們自己平台上的傳播。

上個月,中共封殺了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信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中政策演講全文的中文翻譯,並且中共不允許中國普通民眾訪問美國推特和臉書等社交媒體。

但與此同時,自2019年以來,中共官方媒體和外交官員紛紛在推特和臉書開設帳號,為中共進行政治宣傳,甚至傳播虛假信息和發表「戰狼」言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