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香格里拉峯會 澳大利亞和中共防長三年來首次會晤。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香格里拉峯會 澳大利亞和中共防長三年來首會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爾斯(Richard Marles)週日(6月12日)與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峯會期間會面,這是自中共與澳大利亞關係長時間緊張以來,兩國防長在近3年內的首次重要會晤,雙方進行了超過1小時的會談。

馬爾斯表示,與中方就澳大利亞關注的一些議題交換了意見。針對臺海問題,他表示澳洲的政策是幾十年來這一直是澳大利亞兩黨的長期立場。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讓我說清楚。澳大利亞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澳大利亞不支持台獨。我們與臺灣人民的關係很好。我們不希望看到海峽兩岸有任何改變現狀的單邊行動,我們希望看到臺灣人民的局勢通過和平談判解決。這就是我們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事實上,幾十年來這一直是澳大利亞兩黨的長期立場,今後也將如此。」

前一天,馬爾斯在新加坡安全會議首次在國際舞臺發表重要講話。他在譴責北京在南中國海加強軍事力量意圖使用武力挑戰鄰國主權的同時,透出澳洲新政府願與中共「共存共榮」的微妙信息。

中方目前沒有對本次澳中防長會晤表態。而就中美關係,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週日表示,兩國關係處於關鍵時刻,並稱「改善雙邊關係取決於美國」。

韓防長:加強國防應對朝鮮核威脅

韓國國防部長李鍾燮週日(6月12日)表示,韓國將加強國防能力,與美國密切合作,共同應對朝鮮的核導彈威脅。

法國國民議會選舉開始第一輪投票

總統大選後,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於週日展開,來自多個政黨的6293名候選人將角逐577個國民議會席位。

最近民調顯示,支持總統馬克龍的中間派聯盟預計贏得270至305個席位,但能否最終獲得絕對多數席位,即至少289個席位,「非常不確定」。

麥當勞改名後在俄羅斯重開

麥當勞結束在俄羅斯的營運後,當地一間公司接管原有餐廳業務,首批15間分店於週日重新開業。新餐廳以俄語命名,意思為「美味就是這樣」,接管業務的公司發言人稱,週一會重開另外50間分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