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男實名舉報黑幫打砸勒索 網怒:警匪一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唐山打人事件曝光後,唐山一位已隱忍一年的蛋糕店老闆發視頻,實名舉報當地一黑社會團伙長期騷擾打砸、敲詐勒索致其被迫關店。店主披露歹徒當著警察面囂張威脅自己等細節令人震驚。

當地時間6月10日凌晨唐山兩位女子遭多名男子凶殘圍毆致重傷,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有網友揭發了打人者曾涉及多起司法案件等案底,質疑涉案人員有黑社會背景及團伙作案的輿論迅速發酵。

當天晚間,河北唐山一蛋糕店老闆憤然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出一段視頻短片,手持自己的身分證實名曝光了唐山市一個黑社會團伙為非作歹的內幕。

據蛋糕店老闆在「店小二說事」微信視頻號中發布的視頻所述,有「一個以刑滿釋放人員為首的社會閒散人員所組成的黑社會團伙」,自2021年7月至今不斷對自己進行敲詐勒索,在連續數月的時間裡,先後近20次到自己的店內和家裡騷擾鬧事、打砸威脅,氣焰十分囂張,導致自己的蛋糕店無法正常經營,只能被迫閉店停業。

(微博網頁截圖)

這位蛋糕店老闆回憶說,歹徒曾經當著警察的面公開威脅自己,揚言法律管不著他,「他們有的是他們自己辦事的方法,哪怕多蹲幾年大牢也無所謂」。

根據蛋糕店老闆當初錄製的視頻和錄音片段,涉黑人員曾經囂張地恐嚇他說:「你家現在住······是箇舊樓,我要不摸清你我不會找你,你們家跟店,你們都做好一切防範就中了啊,找律師你隨便找,找法院你隨便找,110你隨便報。」「見著你一回打你一回······」

事實上,這位小老闆去年受到黑幫人員敲詐勒索後,曾經在個人視頻號上發布過自己遭受威脅以及店鋪被暴徒打砸的錄音和視頻,然而他並沒有得到警方的保護。他無可奈何地說:「對於多次到我店裡尋釁滋事的這些人,公安機關明確的告知我,他們的這些行為並不觸犯法律條款。」

(網絡截圖)

由於唐山女遭圍毆事件已經引發了公眾對唐山市黑惡勢力猖獗現象的廣泛關注,蛋糕店老闆這次的實名控告終於引起了媒體的關注。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了這位小老闆的遭遇,並於6月12日清晨致電唐山市公安局詢問相關案情,但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聲稱自己「不清楚此事」,讓媒體以公安局官方網站發布的消息為準。

蛋糕店老闆的遭遇在網絡上也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和熱議。大部分網友都在質疑,唐山黑惡勢力如此猖狂,背後一定有後台強硬的「保護傘」。許多網友質疑當地警方恐怕已被黑惡勢力收買、警匪一家──「唐山市看來不簡單啊」;「太黑了」;「關鍵是動不了保護傘才」;「以前都舉報過,怎麼現在才核查,說不過去吧」; 「唐山保護傘質量槓槓滴」;「這個地方太可怕了,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非法行為」······

 

(網絡截圖)

有上海網友發帖議論道:「我不相信就僅僅在唐山是這樣。過去的掃黑,有多少真正是在掃黑呢?大概掃了倒楣的百分之十吧。」

隨後有廣西梧州網友跟帖感嘆說:「有百分之十嗎?你太天真了。」

更令眾網友大跌眼鏡的是,6月12日有網友在微博發帖稱,蛋糕店老闆實名舉報後第二天就收到「最後通牒」,並提前預警說,若出現「意外」,大家應該知道嫌疑人是誰。如今蛋糕老闆的微博和視頻已全部被清空,令網友十分擔心他和他家人的安危。

(網頁截圖)

這位網友沒有說明給蛋糕店老闆發「最後通牒」的是什麼人,但網友們推測:不是黑幫就是警方。網友認為,從該網友後續發出的訊息來看,所謂「給家鄉抹黑」的說法,大概率是老闆被警方威脅了,不得已只好清空微博以自保。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