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打壓 國際聚焦台灣 法議員:台法萬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2日訊】中共不斷升高台海局勢,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不過,這反而讓國際更聚焦台灣。近期,台歐友好關係升溫,斯洛伐克訪問團5日到訪台灣;而法國國會跨黨派訪團也在8日到訪台灣。同一天,美國宣布,對台灣軍售,總額高達1.2億美元,將提升台灣海軍戰力。

8日,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Joel Guerriau)率領4位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台法兩方,將就全球及區域安全情勢、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等議題,交換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9日頒贈勳章給法國參議院國防委員副主席葛里歐,表彰他對台灣與法國國會交流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頒贈大綬卿雲勳章,我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葛里歐副主席為台法關係的努力和貢獻。各位貴賓這次來訪再次展現出法國國會對台灣的重視,也對台法雙邊關係的重大意義。」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里歐:「總統閣下我向您保證,我將幫助台灣反抗壓迫者,促進台灣的自由,對抗那些反對台灣自由的人/。台灣萬歲!法國萬歲!」

台歐友好關係升溫,斯洛伐克訪問團5日到訪台灣。

7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率領的訪問團,雙方就兩國經濟、科技等領域交換意見,而他們的到來,正是支持台灣的最佳證明。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相信未來台灣和斯洛伐克,能夠跟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加強合作,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為台灣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斯洛伐克的台灣好朋友,就站在您們的身後,不會因為外界的阻撓或干擾而妥協,而且也做好隨時抵抗威脅民主強權的準備。」

期間,斯洛伐克訪問團也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申挺台主張。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貴我兩國因為理念相同,彼此互惠互利,所以雖然距離遙遠,其實我們是緊密地站在一起。」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台灣因此成為斯洛伐克越來越重要的經濟夥伴,遠比共產中國重要的多。」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在8日聲明表示,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軍售,以增強台灣海軍的艦艇能力,應對當前與未來的威脅,有助於維持區域穩定和軍事平衡。軍售價值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及時協助我國,能夠有效的獲取防衛所需相關裝備,有效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中共機艦近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頻繁,這次的軍售案,有助於海軍艦艇裝備維護,滿足戰備任務。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