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油價平均升破5美元 巴克萊預測Fed下週升3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因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等原因,國際油價攀升,美國汽車協會(AAA)6月10日數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升破每加侖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使得燃料成本進一步飆升,通膨持續升溫。英國巴克萊銀行 (Barclays)預測聯準會在下週就會決定升息3碼。

中央社報導,美國汽車協會表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10日首度升破5美元。在美國部分地區,駕駛人目前支付的油價遠高於此,尤其是在加州。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加州平均汽油價格是全美最高,達6.43美元。平均汽油價格最低的是密西西比州,為4.52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數據顯示,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價格6月10日為每加侖4986美元,6月11日升至每加侖5004美元。

另外,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創40年來新高,比去年同期勁升8.6%。火熱的通膨數據,讓華爾街通膨見頂回落的希望瞬滅,聯準會何時升3碼成為市場熱門的議題。

英國巴克萊銀行 (Barclays) 成為第一家主要銀行,預測聯準會在下週會議 (6月14日至15日) 就會決議升3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