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退出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到國際社會撻伐與制裁,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今年4月暫停俄羅斯會員資格,莫斯科6月10日則正式宣布退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政府表示「接受外交部建議…關於俄羅斯退出」設在馬德里的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ited Nations 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UNWTO),這項命令已由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簽字同意。

UNWTO於4月27日暫停俄羅斯會員資格,表示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有違其「價值」。

自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在國際上受到排斥,已遭全球若干組織撤銷資格,此外也面臨西方國家制裁。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8日警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對全球的衝擊正在惡化,可能有16億人受到影響。

古特瑞斯在相關報告時提及:「這場戰爭對糧食安全、能源及金融的衝擊是系統性的、嚴重的而且正在加劇。」並提及:「對於全球民眾而言,這場戰爭可能導致前所未見的飢荒和貧窮浪潮,隨之引發社會及經濟動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